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Translation Tips > Word & Story  
 





  Grotesque: 奇异的,怪诞的
[ 2006-02-13 08:59 ]

对英语学习者来说,grotesque(奇异的,怪诞的)并不是生僻难解的单词,我们可以找到它的一系列近意词汇,如:odd,bizarre,outlandish…今天主要谈谈grotesque与古罗马的历史渊源。

Grotesque由意大利语Grotteschi演变而来,最早用来指1500年左右出土的古罗马建筑。人们发现这些古建筑的墙壁上,画有大量奇异、怪诞的人物形象和花草树木。文艺复兴时期罗马拉斐尔学派首先复兴这种风格,在16世纪的意大利很快流行起来,并普及整个欧洲,一直持续到19世纪。

举个例子:All the human figures in the painting were grotesque.现在grotesque除了做形容词外,也可做名词,指与奇异风格有关的建筑或艺术作品。美国俚语中,20世纪60年代,Beatles(甲克虫)乐队曾一度唤起人们对grotty(grotesque的缩略语)一词的痴迷。


(中国日报网站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