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网聊“密语”
[ 2006-05-24 09:37 ]

网络越来越发达,网聊已成为上网族每天必要进行的一项事业;QQ,MSN,Skype,每个都越来越繁盛,网络“密语”大行其道。今天我们就来破解几个。

1. Hi, there.
嗨,你好。

网聊的基本原则就是凡事要尽可能的简单,因为打字的速度远不如说话的速度,所以能简写的就要尽可能去简写。比如平常老美见面打招呼常说的是“How are you doing?” 或是 “How are you?”但在网络上比较常见的则是“Hi!”或是“Hello.”如果是认识的人,则在“Hi!”或 “Hello.”后面加上名字,例如“Hi! Meggie.”或是“Hello! Meggie.”。如果是不认识的人, 则用“Hi there!”或是“Hey you!”。

2. S'up?
什么事?

“What's up?”是老美彼此之间常用的一种打招呼方式。年青人喜欢说成“S'up?”。网络上常看到的写法则是“sup?”。通常你可以简单地回答“Not much.”或是“Nothing much.”就行啦!

3. Lol.
很好笑。

Lol 就是 laugh out loud 的简写,“很好笑, 让我笑得很大声”的意思,通常是放在句尾来加强语气。例如:
I got my butt kicked by an eight-year-old boy... lol.
我(玩游戏时)被一个八岁的小男孩干掉了……真好笑。

4. Give him the boot.
把他给踢出去。

网络上的聊天室通常都会有一个主持人来维持秩序。如果有人说脏话,主持人就可以把他给踢出去。这个“踢”老美用了一个非常传神的词 boot (长筒靴),give someone the boot 就是“给某人一脚”,也就是把某人踢出去的意思。例如:
Alex is a cheater, give him the boot.
Alex作弊,把他给踢出去吧!

5. See ya.
再见。

如果两个人话不投机,还是趁早溜之大吉为妙。在网上说再见也很简单,Bye,See you,See you later或是直接说Later都可以。

you 这个字在网上常常会以简写的形式出现,ya和u 都是 you 的意思。 所以“See ya.”和 “See u.”就是“See you.”的意思。再捎带说一句,“Hi ya”就是“Hi you”的意思。

6. OK 常常被简化为 k,because 常常简略为 cuz,ready则常常成了rdy。网络语言的简化有时简直是超乎想象。大家若聊天时多留意一下,一定会大吃一惊:原来还可以这么写吗?!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Annabel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