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Survival English> Oral English  
 





 
发泄不满:damn,heck
[ 2007-07-13 10:20 ]

遇到不顺心的事情,难免会有不满的情绪,总憋在心里也不是办法,适时发泄一下反而有助于健康。下面是两个发泄情绪时常用的词,不妨来看一看,也许看了你就能开心一点了呢。

1. Just buy the damn boots.
你就把那双该死的靴子给买下来吧。

Damn 这个词听来有点不雅,但我每次看电视时却几乎都会听到一两次,所以我觉得这个词应该没有 f__k 和 s__t 那么糟糕 (这两个字在美国的电视上是会被消音的)。也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使用 damn 应该还能被接受才对,当然真的要讲 damn 时还可以用 darn 来代替,就像是许多人用 shoot 来代替 s__t 一样。

Damn 这个词除了用来咒骂之外 (Damn it!),最常见的用法就是拿来强调一种"不耐烦或是不满意的感觉"。例如你跟别人一起去买靴子,别人看了好半天就是没法作决定,这时失去耐心的你就可以说:"Just buy the boots." 但是如果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则可以用更强烈的语气说:"Just buy the damn boots." 再举一例,你正在吵架,结果还一直有人问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你就可以回他一句:"Mind your own business." 或是更凶一点:"Mind your own damn business. (管你自己的事吧。)"

Damn 在必须承认自己的错误但又想逞口舌之能时也很有用,可以表达出一种"心不甘情不愿的态度"。例如你跟别人辩论一件事情,结果到最后你发现对的人是他,错的人是你,你该怎么说呢? "Ok. You are damn right. (好吧,算你对。)" 如果你们正在讨论一个女孩子,但最后你不得不承认别人对她的了解远胜于你,则你可以服输地说:"You know her damn well. (你真是太了解她了。)"

2. This one is a heck lot worse.
这个东西烂多了。

跟 damn 很类似,也同样常被拿来加强语气、发泄不满的还有一个词,就是 heck.。Heck 这个词原来是"地狱 hell"的意思,但是说 hell 太难听了,所以老美就发明了 heck 这个词。 Hell 和 heck 这类词基本上是用于"抱怨,不耐烦,发脾气"等负面用法的。在日常生活中的老美常用 hell 或 heck 来加强负面的语气,例如单讲 "This one is a lot worse." 不够, 还要再用 heck 强调一下就变成了:"This one is a heck lot worse." 十分常见的用法还有:"What the heck is that? (那是什么鬼东西? ps. 通常是看到什么令你十分惊讶的东西。)" "What the heck are you standing here?" (你站在这里作什么?) 或者是请人家滚出去:"Get the heck out of here."

需要注意的是,日常生活中讲的英文和写的英文绝对不能混在一起,像我们今天讲的这些都是口语常用词,但是你可不要把它用在写作中,否则被人骂后果自负。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我要学习更多口语表达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女孩的心思谁能猜:Suspended from class
  各种各样的“钱”
  “抢镜头”怎么说
  姚明婚后打算:备战奥运第一

本频道最新推荐

     
  弱势求职者如何写出强势简历
  汇丰商务英语写作教程(41)
  美语活起来(2)
  各国外企对英文简历的要求
  汇丰商务英语写作教程(40)

论坛热贴

     
  “低生育,素质好,男女都是宝”,怎么译为好?请教高手!
  请问“老乡”这个词怎么翻译?
  C-E: how to say "路盲"?
  各位,“相亲”英语怎么说?
  指纹上的ridges and loops是什么意思?
  请教一下 饺子的“馅” 用English怎么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