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Learning English 英语教学

今日短语

 

Leave an Easter egg 在游戏或影片中埋下 “彩蛋”

 

今日短语

不少电子游戏和影视作品中都藏有一些有趣的小情节,出乎意料的小玩笑。人们把这类不太容易被发现的 “小惊喜” 比喻成复活节的彩蛋 “Easter eggs”。在英语里,表达 “leave an Easter egg” 或 “put an Easter egg” 就用来描述游戏、电影创作者们在作品中 “埋下彩蛋” 的做法。

比如,电子游戏的开发者们有时会在游戏中加入一些需要玩家仔细寻找才能发现的隐藏关卡,或是间接地加入能让人联想到其它游戏的小细节。一些影视制作人也会在作品中加入和其它电影、电视剧有关的趣味小花絮,从而向相关作品致敬。

因为 “彩蛋” 是玩游戏或看影视作品时得到的意外收获,所以对于许多游戏何影视创作者来说,这样做是与粉丝或观众们进行互动、交流的一种方式。

例句

The developer left an Easter egg in their new game, which was a reference to their previous game.
这些开发者们在新游戏里留下了一个 “彩蛋”,这个小惊喜与开发者此前推出的一款游戏有关。

I was playing the game when I found a secret room. It was so cool that the developer left this Easter egg.
我在玩这个游戏的时候找到了一间密室!这是游戏开发者们埋下的 “彩蛋”,真是太酷了!

I love it when filmmakers put an Easter egg into their films. My favourite Easter eggs are when they discreetly include characters from other franchises as a nod to another film.
我特别喜欢电影制作人在作品里埋下 “彩蛋”。我最喜欢的 “彩蛋” 类型是他们把其它影视系列中的角色以不显眼的方式放到自己的电影里面,以示致敬。

人气排行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