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Learning English 英语教学

你问我答

 

“跟我来” 的英语说法:follow me、come along with me、come on

Play audio file

内容简介

一位微博网友想知道 “Follow me.”、“Come along with me.” 和 “Come on.” 之间有何不同。在日常交流中,人们多用 “Follow me.” 来邀请他人 “跟着自己走到一个具体的位置”;用 “Come along with me.” 提议他人 “和自己一同去某地或做某事”;用 “Come on.” 简单地表示 “跟我来”,不过 “Come on.” 本身的用法不仅限于这个,节目中将补充讲解。听节目,学习 “跟我来” 的英语表达方法。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Feifei
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英语教学的 “你问我答” 节目,我是冯菲菲。在每期 “你问我答” 节目中,我们回答一个和英语学习有关的问题。本期节目要回答的问题来自一位微博网友,他的问题是这样的:

Question
我想知道 “Follow me.”、“Come along with me.” 和 “Come on.” 的区别。

Feifei
这位网友想知道 “Follow me.”、“Come along with me.” 和 “Come on.” 的区别。这三句话都是祈使句,用于英语口语中,都可以邀请或建议他人跟你一起做一件事情。下面,我就来讲解如何准确地使用这三个句子。

“Follow me.” 和 “Come along with me.” 比较容易被混淆,因为这两句话都可以用来表达 “跟我来” 的意思。它们之间的区别在于:“Follow me.” 只能用来请求对方跟着自己走到一个具体的位置,而 “Come along with me.” 则可以用来建议、提议他人跟着自己一同前往某个地方或者共同去做一件事情。

比如,想告诉他人跟着自己走到一个具体的地点去,那么就应该用 “Follow me.” 动词 “follow” 的意思是 “跟随, 跟在某人的背后”。请听一个对话,对话中超市的工作人员在给顾客引路, 她用 “Follow me.” 来告诉顾客跟着她走到售卖冻饺子的货架。

Example
A: Excuse me, could you please show me where I can find some frozen dumplings?
B: Of course. Please follow me.
A: 打扰一下,您能告诉我冻饺子在哪里吗?
B: 当然可以,请跟我来。

Feifei
在这个对话中,超市的工作人员想把顾客带到卖速冻饺子的地方,她建议顾客跟着她走 “Please follow me.(请跟我来。)” 这里,我们也可以说 “Please come with me.(请和我一起来。)” 两句话的意思是一样的。

接着我们来举例讲解什么时候用 “Come along with me.” 我们先来听一段简短的对话,对话中的男士询问他的好友想不想周末和他一起去新开的奶茶店,他把 “Come along with me.” 变成了问句 “Do you want to come along with me?(你想和我一起去吗?)” 我们来听一下他们的对话。

Example
A: Xiao Song, I’m going to check out that new bubble tea shop this weekend. Do you want to come along with me?
B: Sure. I’d love to.
A: 小宋,我打算周末去试试那家新开的奶茶店。你想和我一起去吗?
B: 好的,没问题。

Feifei
在对话中,男士用 “Do you want to come along with me? ” 询问好友小宋想不想和他一起去新开的奶茶店。注意:“come along” 强调两人同行,而不是一个跟一个。所以,不能用 “Do you want to follow me? ” 来代替。 

下面,我们来讲解问题中的第三句话 “Come on.” 虽然有时我们在与人面对面的交流中可以用 “Come on.” 来邀请他人和我们一起做某事,但这个用法一般需要搭配其它的语句或肢体语言,才能准确地表达 “跟我来” 的意思。

不过,“Come on.” 在英语口语中出现的频率非常高,我们多在以下的三个场景中使用它:

第一,如果想催促他人 “快点做某事”,就可以说 “Come on!(快点!)” 比如:“Come on! We’re going to be late!(快点!我们要迟到了!)”

第二,如果想向正在努力做某事的人表示支持和鼓励,那么我们也可以说 “Come on!(加油!)” 比如,你正在为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好友打气,这时你就可以说:“Come on! Just 200 metres away from the finishing line. You can do it. Come on! (加油!离终点还有两百米,你能做到的。加油!)”

第三,如果你对一件事情感到非常失望、沮丧或者生气,那么也可以说 “Come on!(拜托!)” 比如:“Oh, come on! I can’t believe my computer has crashed again!(拜托!我的电脑又死机了!)”

好了,希望在听了以上的讲解后,大家对应该如何使用 “Follow me.”、“Come along with me.” 还有 “Come on.” 有了一些了解 。

别忘了,如果你在英语学习中遇到了问题,可以把问题发送到我们的邮箱,邮箱地址是: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你也可以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与我们进行交流和互动。谢谢收听 “你问我答” 节目。我是冯菲菲。下次再会。

下载

下载文字稿

下载音频

人气排行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