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Learning English 英语教学

你问我答

 

Spot、find 和 discover 表 “发现” 时的区别

Play audio file

内容简介

听众 Phoebe 想知道怎样区分动词 “spot、find” 和 “discover” 的用法。这三个词语在英语中的使用频率较高,意思都和 “发现” 有关。动词 “spot” 强调 “认出、注意到”;动词 “find” 的用法很多,包括 “偶然发现”、“找到”、“找出” 和 “感觉”;动词 “discover” 表示 “首次发现”。听节目,学习辨析这三个近义词的方法。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Jiaying
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英语教学的 “你问我答” 节目,我是主持人佳莹。这档节目解答听友们在学英语时碰到的疑问。本期节目要回答的问题来自 Phoebe,来听一下她的问题。

Question
您好,请问 “spot、find、discover” 的区别,谢谢。

Phoebe

Jiaying
听众 Phoebe 想知道怎样区分这三个和 “发现” 有关的动词。它们在英语中使用频率都相对较高。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讲解怎样辨析这三个词之间的区别。

首先,动词 “spot” 的意思是 “看出,发现”,它强调 “注意到一组同类事物中的某物或人群中的某人”。举一个例子,如果你的朋友正在找一根笔,这时你发现这根笔就在自己的脚边,朋友可能会称赞你 “好眼力”:“Well spotted!” 这里,“spotted” 的原形就是动词 “spot”。来听两个用动词 “spot” 表示 “看出,发现” 的例句。

Examples
Have a look at this report and see if you can spot any errors.
(看看这份报告,看你能不能发现错误。)

My friend Song Ming is very tall. It takes no time to spot him in a crowd.
(我朋友宋明个子很高。在人群中一眼就能发现他。)

Jiaying
在第一个例句中,动词 “spot” 表示 “通过观察,注意到、发现”。在第二个例句中,动词 “spot” 表示 “在一组人群中认出,发现”。

说完了动词 “spot”,我们来看动词 “find”。“Find” 有四个常见的用法,第一:它可以表示 “意外发现”,强调 “偶然性”。来听一个例句。

Example
We found an injured puppy on our way home.
(我们在回家路上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小狗。)

Jiaying
在这个例句中,动词 “find” 表示 “意外发现”,这和刚刚讲过的动词 “spot(通过仔细观察而注意到)” 的用法显然就不同了。

动词 “find” 的第二个意思是 “找到某人或某物”,这个用法的使用频率很高。来通过下面这两个例句,来巩固对 “find” 表示 “找到” 时的用法。

Examples
You can find a flatmate using this app.
(你可以用这个应用程序找室友。)

The university’s career scheme aims to help alumni find a job.
(这所大学的职业发展项目旨在帮助毕业生找到工作。)

Jiaying
除了 “找到某人或某物” 以外,动词 “find” 的第三个意思是 “经过思考、观察或研究,找到方法或得出结论”。来听一个例句。

Example
We need to find a way to solve this problem.
(我们需要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

Jiaying
在日常口语交流中,我们可以用 “find” 的第四个用法,它可以表示 “发觉,感到”,强调 “某人对事物的看法,想法或感受”。虽然这个用法和 “发现” 并没有联系,但它的使用频率很高。请听一段短对话,对话中的两人均用动词 “find” 表示 “认为,觉得”。

Example
A: How did you find the film?
(A:你觉得这部电影怎么样?)
B: I found it really boring.
(B:我觉得很无聊。)

Jiaying
在上面这段对话中,A 和 B 两个人分别用动词 “find” 来表达对电影的感受,也就是 “认为,觉得”。

接下来,我们说一说动词 “discover”。“Discover” 也有 “发现” 的意思,但它的独特之处在于:“discover” 所指的 “发现” 强调 “第一次发现此前未知的事物或事实”。“Discover” 的后面可以直接加名词,也可以加 “that” 引导的从句。来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Marie Curie discovered the elements polonium and radium.
(居里夫人发现了钋和镭两种元素。)

I recently discovered that I’m actually great at tennis. I’m going to play it more often.
(我最近发现我其实很擅长打网球。我要多打网球了。)

Jiaying
在第一句话中,动词 “discover” 强调居里夫人 “首次发现” 两种元素。在第二个例句中,动词 “discover” 也表示 “首次发现”,但 “发现” 的并不是一个事物,而是事实。

好了,有关动词 “spot、find” 和 “discover” 之间的区别,我们就讲到这里。简单复习一下前面讲过的内容:动词 “spot” 表示 “看出,注意到”,强调 “通过仔细观察而注意到一组事物或一群人中的一个”;动词 “find” 有四个常见用法,它可以表示 “意外发现”,它还有 “找到”、 “找出” 以及 “认为,感觉” 的意思;动词 “discover” 强调 “首次发现”。

本期节目就告一段落了。如果你在英语学习中遇到了难题,欢迎你通过微博向我们提问。我们的微博账号是 “BBC英语教学”。你也可以发邮件给我们,邮箱地址是: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谢谢收听 “你问我答” 节目。我是佳莹。再会!

下载

下载文字稿

下载音频

人气排行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