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Learning English 英语教学

你问我答

 

区分两个表示 “以前” 的词: before 和 ago

 

Play audio file

内容简介

一位姓龚的网友想知道英语单词 “before” 和 “ago” 之间的区别。这两个词都可以作副词,用来谈论过去发生的事情或完成的动作,翻译成 “以前”,但我们并不能将它们随意互换使用。表示 “特定时间点以前的任意时间” 时,用副词 “before”;表示 “从现在算起,一段时间以前”,则用 “ago”。本期节目辨析这两个词之间的不同。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Jiaying
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英语教学的 “你问我答” 节目,我是主持人佳莹。这档节目回答大家在学英语的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题和疑问。本期节目要回答的问题来自一位姓龚的网友,问题由我来代读。

Question
请问 “before” 和 “ago” 有什么区别呢?

Jiaying
这位网友想知道这两个词之间有何不同。“Before” 和 “ago” 都可以用来谈论一件过去发生的事情或一个过去完成的动作,翻译成汉语里的 “以前”,但两个词的用法却不同。

我们先来看 “before” 和 “ago” 作副词使用时的区别。副词 “before” 表示 “在某个时间点之前的任意时间”,通常用在完成时的句子中。我们来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You look familiar! Have we met before?
(我看你很面熟!我们以前见过面吗?)

I’d never heard of this celebrity before. It seems like everyone’s talking about her lately.
(我以前从没听说过这个明星。近来,好像大家都在谈论她。)

Jiaying
接着,来看副词 “ago”。“Ago” 表示 “从现在算起的某一段时间前”,用来谈论这两点之间的时长,通常用在一般过去时的句子中。我们在 “ago” 的前面加上表示具体时间段的词语。比如,很多童话故事开头的第一句话都是 “很久很久以前…”,这句话在英语里就可以是:“long ago, …” 或者 “a long time ago, …”。这里,“ago” 用来表示 “事情是在很长时间以前发生的”。我们来听三个使用 “ago” 表示 “以前” 的例句。

Examples
I posted this photo two minutes ago, and it’s already got 42 likes!
(我两分钟前发了这张照片,现在已经有42个 “赞” 了!)

Seven years ago, I met the love of my life.
(七年前,我认识了我一生最爱的人。)

I bought these shoes a long time ago, but I’ve never had the chance to wear them.
(我很久以前就买了这双鞋,却从没机会穿。)

Jiaying
但需要注意的是,单词 “ago” 只能用来谈论从现在算起,一段时间以前发生的事情。

除了作副词以外,“before” 和 “ago” 还有其它的词性吗?“Before” 除了前面讲过的作副词使用以外,还可以作连词和介词使用,但 “ago” 只能作副词使用。我们来简单地介绍一下 “before” 作连词时的用法:它可以用来说明一件事情发生的时间早于另一件事情。来听三个例句。

Examples
I paid for the food before leaving the restaurant.
(我离开餐厅前结了账。)

Ziming always goes for a walk before he starts his day.
(子明在开始一天的生活前总会先出门散步。)

We will send you a confirmation email before we finish work tomorrow.
(我们会在明天下班前给您发送一封确认邮件。)

Jiaying
除了作副词和连词以外,“before” 也可以作介词使用,它的后面接表示时间或事件的名词。来听一个例句。

Example
You must submit your essay before noon this Friday.
(你必须在本周五中午前提交论文。)

Jiaying
有关 “before” 和 “ago” 之间的区别,我们就先讲到这里。

总结一下两个词之间的主要区别:作副词使用时,“before” 表示 “在某个时间点前的任意时间”;而 “ago” 则表示 “从现在算起,一段时间之前”。另外,“before” 可以作连词和介词使用,意思是 “在…以前”,而 “ago” 则没有这个用法。

本期节目就告一段落了。如果你在英语学习中遇到了难题,欢迎你通过微博向我们提问。我们的微博账号是 “BBC英语教学”。你也可以发邮件给我们,邮箱地址是: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谢谢收听 “你问我答” 节目。我是佳莹。再会!

下载

下载文字稿

下载音频

人气排行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