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用口语

今日“夏至”,英语怎么说?

英语教学微信公众号  2021-06-21 15:24

分享到微信

今天就是夏至啦!小伙伴们有没有感受到夏天的火辣呢?是不是感觉自己马上要被晒干了?

高温也不要烦躁哦,一起学学“夏至”相关的英语表达吧,用英语一起吐槽这炎炎酷暑~

Tourists walk near the Palma de Mallorca Cathedral in Mallorca, Spain, June 17, 2021. REUTERS/Enrique Calvo

 

夏至

“夏至”古时又称“夏节”、“夏至节”,是我国最早的节日之一,夏至过后,天气会越来越热。

“夏至”的英语是Summer Solstice (the day of the year with the most hours of daylight)。

solstice /'sɑlstəs/的意思是:至,至日;至点。所以,summer+solstice就是“夏至”的意思啦。

 

“酷暑”怎么表达?

1 It’s stiflingly hot. I can hardly study!

天气太闷热了,我根本没法好好学习!

 

2 It’s raining fire! The road is melting and I am leaking/ sweating.

太热了!感觉浑身都在滴汗,路也在融化。

 

3 If we do not escape the heat, it is easy to have sunstroke and emotionally.

这样的天气不避暑,不仅身体会中暑,情绪也会中暑的!

 

4 I am sweating like a pig, and I'm not doing anything.

虽然我什么都没做,但还是汗流浃背。

 

5 Let's stay at home; you could fry eggs on the sidewalk.

我们呆在家里吧,人行道上都可以煎蛋了。

 

6 It's too hot to think. I need to find some place to cool off.

热得我都没法思考,我需要找个地方凉快凉快。

 

7 Today is a thermometer breaker! Let's go swimming.

今天热得温度计都要爆了!我们去游泳吧。

 

8 It's hot with a capital "H". Turn up the air conditioner!

今天是最热的一天,快把空调打开!

 

9 It's not just hot, it's Africa hot! This weather is terrible.

不止是热,是像非洲一样热!天热得吓人。

 

10 It's hot enough to melt hell. I hope it will be cooler soon.

现在热得足以把地狱熔化了,希望很快能够凉快一点。

 

(来源:英语教学微信公众号  编辑:yaning)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版权说明:凡注明来源为“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XXX(署名)”的原创作品,除与中国日报网签署英语点津内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未经允许不得非法盗链、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84883561联系;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英语点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与稿件来源方联系,如产生任何问题与本网无关;本网所发布的歌曲、电影片段,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学习与研究,如果侵权,请提供版权证明,以便尽快删除。
人气排行
中国日报网 英语点津微信
中国日报网 双语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