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Learning English 英语教学

你问我答

 

学习多义词 “hang” 的常见用法

 

Play audio file

 

内容简介

听众 Jean 想知道应该如何使用动词 “hang”。这个用法多样的词除了 “悬挂” 以外,还有哪些用法?它的过去式和过去分词是什么?包含 “hang” 的常见动词短语有哪些?本期节目介绍多义词 “hang” 的常见用法。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Jiaying 
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英语教学的 “你问我答” 节目,我是佳莹。这档节目帮助广大的英语爱好者解答和英语语言以及英国文化有关的问题。本期节目的问题来自听众 Jean,问题由我来代读。

Question
我想问一下,在学习 “hang” 这个单词的时候,感觉被很多意思给弄晕了。这个词有很多个意思,并且有很多动词短语。能否讲一下 “hang” 的常见具体用法呢?谢谢!

Jiaying
听众 Jean 想了解动词 “hang” 的用法。正如 Jean 所说,“hang, H A N G” 是个多义词,我们下面就来介绍它最常见的用法。

先来单看动词 “hang”,它最常见的用法是 “挂、悬挂”,既可以作及物动词,也可以作不及物动词使用,用来表示 “物体的顶端附着在另一个物体上面”。比如,“hang your clothes(挂衣服)”。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Please hang your coats by the door.
(请你把大衣挂在门边上。)

My dresses are hanging in the wardrobe.
(我的连衣裙挂在衣柜里。)

Jiaying
作不及物动词时,“hang” 还可以具体表示 “宽松的事物下垂”。

Examples
The dress was too big and hung loosely.
(这件连衣裙太大了,松松垮垮。)

Her long hair hung over her shoulders.
(她长发垂肩。)

Jiaying
在表示 “悬挂” 的时候,动词 “hang” 的过去式是 “hung, H U N G”,“hung” 也是 “hang” 在被动语态中的形式。下面的两个例句中都用到了 “hung”。

Examples
Family pictures hung on the walls of his office.
(家庭合影挂在他办公室的墙上。)

The curtains hung over the office windows.
(窗帘挂在窗户上。)

Jiaying
在描述 “艺术品等被展出” 的时候,我们也常能听到 “hung”。听一个例句。

Example
The famous paintings are hung in the art gallery.
(名画在这座美术馆中展出。)

Jiaying
动词 “hang” 还有一个用法,表示 “施以绞刑,上吊”。我们常在谈论法律和自杀的上下文中看到这个用法。注意,在表达这个含义时,“hang” 的过去式和过去分词是在原形后加 “-ed”,也就是 “hanged, H A N G E D”。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The prisoner was sentenced to hang.
(囚犯被处以绞刑。)

The convict was hanged for murder.
(这个罪犯因谋杀被施以绞刑。)

Jiaying
上面,我们讲了动词 “hang” 的基本用法。接下来,来介绍包含 “hang” 的常见动词短语。

动词短语 “hang something up” 的意思是 “把某物挂起来”。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Susan hung up her dress behind the bedroom door.
(苏珊把她的连衣裙挂在了卧室的门后。)

She hung the picture up with wire.
(她用金属线把画挂了起来。)

Jiaying 
不过,动词短语 “hang up” 也有 “挂断电话” 的意思。请听例句。

Example
Liu Fei just hung up! He was very angry on the call.
(刘飞刚挂了我的电话!他在电话里很生气。)

Jiaying
动词短语 “hang around” 表示 “事物持续存在” 或 “人闲逛”,稍带有负面的含义。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The smoke hung around for a long time after the fire was out.
(大火扑灭后,烟雾弥漫了许久。)

The teacher told the students to stop hanging around the school gates after class.
(老师让学生们课后不要在校门口游荡。)

Jiaying
最后一个要介绍的动词短语是 “hang out”,通常表示 “与某人共度时光,玩”,有时也可以直接单独用动词 “hang” 来表示同样的含义。来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Do you want to come to my house this evening to hang out?
(今晚你想来我家玩吗?)

I haven’t seen you for ages! We should hang!
(我好久都没见到你了!我们得聚一聚!)

Jiaying
有一点需要注意:鉴于 “hang” 这个动词有许多不同的用法,所以有时候,虽然句子中有介词跟在 “hang” 的后面,但这并不意味着两者就构成了动词短语。

本期节目就告一段落了,我们讲解了动词 “hang” 最常见的用法,可以表示 “挂、悬挂”。不过,“hang” 还有其它的含义,尤其是在动词短语中。由于 “hang” 是多义词,所以了解它的相关知识点能够帮助你更好地掌握这个动词的用法。

如果你在英语学习中遇到了难题,欢迎通过微博向我们提问,账号是 “BBC英语教学”。你也可以发邮件给我们,邮箱地址是: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谢谢收听 “你问我答” 节目。我是佳莹。我们下次再会!

下载

下载文字稿

下载音频

人气排行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