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Learning English 英语教学

你问我答

 

学习 develop 的多种用法

Play audio file

内容简介

一位网友想了解多义词 “develop” 的用法。动词 “develop” 既可以作及物动词,也可以作不及物动词。它除了用来描述 “具体或抽象事物生长、发育或发展”,还能表示 “形成想法”。具体地讲,“develop” 还有 “患(病)”、“开发、建设”、“冲洗(照片)” 的含义。本期节目介绍 “develop” 的常见用法。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Jiaying
欢迎收听 BBC英语教学的 “你问我答” 节目,大家好,我是佳莹。这档节目回答广大听众在学英语的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本期节目的问题来自一位网友。问题由我来代读。 

Question
请问 “develop” 的用法有哪些? 

Jiaying
这位网友想知道 “develop” 的不同用法。首先要说的是,“develop” 既可以作及物动词,也可以作不及物动词。它还用来构成名词 “development” 和 “developer”,以及分词形容词 “developed” 和 “developing” 的基本部分。 

下面,我们来按照使用频率由高到低的顺序来讲解 “develop” 的主要用法。

动词 “develop” 的一个很常见的用法与人或事物的 “成长,发育,发展” 有关,表示事物或人 “变得更高级、更大或更强壮”。在表达这个含义时,“develop” 不及物,后面不加宾语。来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Babies develop in the mother’s womb.
(婴儿在母亲的子宫里发育。) 

A strawberry develops from a white and yellow flower.
(草莓是从白黄相间的花朵长成的。) 

Jiaying
在第一个例句中,动词 “develop” 描述的是 “胚胎发育到新生儿” 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婴儿 “长大,变得更强壮,发育得更成熟”。 

在第二个例句中,“develop” 描述的是 “花长成果实的有形的变化”。除了描述有形事物的变化以外,我们同样可以用及物或不及物 “develop” 来描述抽象意义上的 “发展,成熟”。

你可以 “develop maturity(在思想上发育成熟)”,这里 “develop” 及物,因为 “maturity” 是紧跟其后的宾语;你可以 “develop emotionally(在情感上成长、成熟)”,这里,“develop” 不及物,因为 “emotionally” 是副词,后面没有宾语。人们可以通过实践和领悟 “develop skills(发展、提高技能)”,“develop” 在这个搭配中是及物动词。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Children develop maturity as they age.
(儿童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成熟。) 

The experience he went through over the years helped him develop emotionally.
(他这几年的经历帮助他在情感上得到了成长。) 

Jiaying
上面介绍的 “develop” 的含义和用法都侧重于已存在的人或事物的变化过程。其实,我们还可以用 “develop” 来表示 “发生,出现”。想象一下,一条原本崭新的裤子上 “出现” 了一个洞,这里,就可以用 “develop” 来描述 “原本不存在的洞越变越大”。请听例句。 

Example
A hole developed in her trousers.
(她的裤子上破了个洞。) 

Jiaying
另外,搭配 “develop a habit” 指 “养成习惯”,这里的及物动词 “develop” 描述的是 “逐渐形成” 习惯。来听一个例句。 

Example
She’s developed a habit of biting her nails.
(她养成了咬指甲的习惯。) 

Jiaying
“Develop” 还有一个用法与动词 “start” 类似。“Develop” 表示 “计划或想法被发明、考虑、制定出来”。在表达这个含义时,“develop” 是及物动词,后面加上制定出的具体事物。想象一下,开会时,上司让你 “develop(开发)” 新产品,这里 “develop” 就用来描述 “让想法从无到有” 的过程。来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I need you to develop a new marketing strategy to increase sales.
(我需要你制定一个新的营销策略来增加销售额。) 

The pharmaceutical company are developing a vaccine for the disease.
(这家制药公司正在研制这种疾病的疫苗。) 

Jiaying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几个可以使用动词 “develop” 的特定语境。第一个语境和工业、经济等的发展有关。我们用动词 “develop” 来描述 “经济增长,技术进步的发展过程”。 

Example
The country continues to develop as industry increases.
(这个国家随着工业的兴起,持续发展。) 

Jiaying
上面介绍了动词 “develop” 表示 “经济、技术等发展”,它的名词 “development(发展)”、形容词 “developing(发展中的)” 和 “developed(发达的)” 同样也可以用于类似的语境中,描述某个国家的发展状况。 

Examples
Oil and gas production has contributed to the economic development of Saudi Arabia.
(石油和天然气生产为沙特阿拉伯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Canada is a developed country with a strong economy.
(加拿大是一个经济强劲的发达国家。) 

Uganda is a developing country with slow economic growth.
(乌干达是一个经济增长缓慢的发展中国家。) 

Jiaying
我们还用动词 “develop” 指 “患病;逐渐形成健康方面的问题”,描述疾病或症状的形成。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My grandfather developed diabetes in his 60s.
(我祖父在六十多岁时患上了糖尿病。) 

Doctor, I’ve developed a rash.
(大夫,我出疹子了。) 

Jiaying
“Develop” 的另一个更具体一点的含义与 “建筑,工程” 有关。及物动词 “develop” 描述 “在土地上建造” 或 “将不可用土地变为可用的过程”,即 “开发,建设”。在这种情况下,“develop” 后面接宾语、介词 “into” 和间接宾语。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They plan to develop the site into ten starter homes.
(它们计划将这个地方开发成10个初级住宅。) 

The government are developing the area into a care home.
(政府正在把这个地区开发成一个养老院。) 

Jiaying
我们把开发土地的个人或公司称作 “developer(开发商)”。 

还有,摄影师用及物动词 “develop” 表示 “在暗室里冲洗照片”,后面接的宾语就是冲洗的事物。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We’ll develop the film after our holiday.
(度假后,我们将冲洗胶片。) 

I am doing a course on how to develop photos at home.
(我正在学习如何在家里冲洗照片。) 

Jiaying
好了,动词 “develop” 的用法很多。根据不同的用法,它可以作及物动词,也可以作不及物动词。希望我们的解释和例句帮助大家理解了 “develop” 的常见含义和用法。 

记住:动词 “develop” 表示 “具体或抽象事物生长,发育,发展”。它还有 “形成想法,研发事物” 的意思。

“Develop” 更具体的用法包括:描述 “经济、科技发展”、“患病”、“开发土地” 和 “冲洗照片”。它的名词是 “development”,分词形容词是 “developed” 和 “developing”。

如果你在英语学习中遇到了难题,欢迎通过微博向我们提问。我们的微博账号是 “BBC英语教学”。你也可以发邮件给我们,邮箱地址是: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谢谢收听 “你问我答” 节目。我是佳莹。再会!

下载

下载文字稿

下载音频

人气排行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