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双语看两会
分享

李强谈新一届政府施政目标和工作重点

新一届政府的工作,就是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与全国人民一道,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双语财讯】多国专家:政府工作报告彰显中国“韧劲和决心”

非洲及欧洲评论人士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出中国领导层对普通民众的需求、愿望和梦想的关切和回应。

外国专家:中国“5%左右”的增长目标“切实可行”

多位外国专家表示,中国的发展不仅将造福中国人民,也将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今年“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切实可行”。

每日一词∣智慧法院 intelligent court

过去五年,智慧法院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每日一词∣国务院机构改革 institutional reform of the State Council

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重点是加强科学技术、金融监管、数据管理、乡村振兴、知识产权、老龄工作等重点领域的机构职责优化和调整,转变政府职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重磅!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公布

根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议案,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

转发收藏!政府工作报告双语热词来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提法和新概念,双语君为你整理了这些双语热词,一起来看视频。

一课译词:“提案”、“议案”

“提案”和“议案”是每年“两会”期间的高频词汇。你知道它们的区别吗?

外国专家:中国“5%左右”的增长目标“切实可行”

多位外国专家表示,中国的发展不仅将造福中国人民,也将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今年“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切实可行”。

每日一词∣政府工作报告 Government Work Report

2022年,我国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

双语速览!极简版政府工作报告来了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请看双语要点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