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伦敦奥运圣火移位后再次燃起

伦敦奥运圣火移位后再次燃起

奥运圣火在体育场南端新址熊熊燃烧。

在被移至之前开幕式大钟摆放的位置后,奥林匹克圣火在奥运赛场内再次燃起。

英国夏制时间周日(7月29日)21:00,奥运火种被从主火炬中取出,存放于一盏矿灯中。火炬被从赛场内部移走,并在指定位置进行重装。

火炬于场馆南端安置完毕后,奥运圣火于周一(7月30日)早晨07:50重新燃起。

伦敦奥运主火炬由204根钢管和204片铜制花瓣组成。

在08年北京奥运会和之前的其它奥运会,奥运火炬都被安置于体育场顶部,以最大限度地展示圣火。

为了尽可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圣火,比赛的第一周,伦敦奥运将采集圣火实时画面在体育场馆顶部的大屏幕上进行展示。

伦敦奥运主火炬的设计者托马斯·海瑟薇克(Thomas Heatherwick)说:“1948年伦敦奥运会有了将主火炬设于场馆内的先例,现在,由于有了当时不具备的技术,借助大屏幕,奥林匹克公园里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欣赏到火炬燃烧的盛况。”

“我们感到借助大屏幕来展示圣火的方式拉近了人们与它的距离。”

开幕当天,伦敦奥运主火炬由七位年轻的英国运动员点燃。

“如果我们将圣火呈现为高举在空中的巨大火炬,那么主火炬的设计在体积上就不得不更加庞大,但这样一来就与我们之前和丹尼·鲍伊(Danny Boyle)导演讨论过的宗旨不符了。我们想要呈现与传达的是与人距离很近而非高高在上的奥运圣火。”海瑟薇克说。

奥运主火炬由奥斯丁·普雷福特(Austin Playfoot)再次点燃,普雷福特是1948年和2012年两次伦敦奥运会的火炬手。

他说:“当我在吉尔福德(Guildford)传递奥运圣火时,我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会离奥运主火炬这么近。当它点燃的时候,我落泪了。”

“奥运圣火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的体育场内燃烧对于参与比赛的运动员来说会是种极大的鼓舞。”

伦敦奥运会的赛事于上周五(7月27日)正式开始。

奥运会结束时,主火炬将被拆卸,每一个参赛国家和地区都将带回属于自己的那片铜花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