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体操男子团体获伦敦奥运中国第9金

体操男子团体获伦敦奥运中国第9金

中国体操男团成功卫冕

在伦敦奥运体操男子团体赛中,中国队一举战胜对手,获第9枚金牌。

在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发挥出高水平,从预赛第六的不利位置逆转局势,以275.997分成功蝉联奥运会团体金牌。

中国是该项目卫冕冠军。但在参加本场男团决赛前,中国体操队情况不佳:在预赛角逐里,中国队的排名位列第六。

而赛前,中国队的主力选手滕海滨因伤退出。

但在决赛中,中国队的表现堪称完美,整场比赛下来没有出现一次明显失误,在最后一个项目鞍马开始前已经确定明显优势。

英国获铜牌

中国队在决赛中由队长陈一冰领衔,冯喆、张成龙担当重任,各出战五个项目,邹凯、郭伟阳出战三项。

中国队的强大对手日本队在最后一项鞍马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丧失与中国队争夺金牌的机会。

由于积分失误,日本队在比赛刚刚结束后,总分被列名列第四。英国队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银牌。

但在日本队抗议、裁判重新计分后,日本的名次被提为第二,获得银牌,英国队则被改判获得铜牌,原来名列第三的乌克兰队则眼看着到手的铜牌眨眼间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