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伦敦奥运英国男子体操团体奖牌变

伦敦奥运英国男子体操团体奖牌变

英国队本来就把奥运目标定在体操男子团体赛铜牌上,短暂“触银”只缘计分有误,日本申诉成功。

伦敦奥运体操男子团体赛到了定名次、按冠、亚、季军发牌时,由于计分歧义风波,原来英国队到手的银牌眨眼间变成了铜牌,旁观者或为之惋惜,但此间观察人士认为,不管银牌铜牌,是块奖牌就好。

当然,本来目标就对准铜牌的英国队在“握银”时的感受也许可以用“令人震撼”、“难以置信”来形容,而日本队成功申诉扳回积分后,英国队的奖牌从银变铜,虽难免窝囊,却也不是那么沮丧。

媒体为之鼓劲,评论说30日的这枚铜牌对英国体操运动的重要意义,怎么形容都不过分。

英国男子体操上一次获奥运团体赛铜牌是在1912年,而最后一次进入决赛是在88年前(1924年)。

2008北京奥运男子鞍马季军路易斯·史密斯(Louis Smith)和他的队友山姆·奥德海姆(Sam Oldham )、克里斯蒂安·托马斯(Kristian Thomas)、迈克斯·韦特洛克(Max Whitlock)和丹·珀维斯(Dan Purvis)共同为英国赢得的这枚奖牌,证明英国体操确实在世界赛台上取得了长足进展。

英国队以史密斯的鞍马为首冲进决赛;在最薄弱的吊环项目上失利后,托马斯使出浑身解数在跳马上挣得16.550分,确保英国队仍有夺铜希望。

紧张升级之际,奥德海姆在单杠上失误,险些把英国队夺牌的希望踢到九霄云外;又是托马斯在跳马上力挽狂澜,化险为夷。

最后,韦特洛克、珀维斯和托马斯在自由体操赛场上都以最佳表现尽力推高团队积分,而日本选手在鞍马上反复失误,使得英国队(短暂地)体验了一下戴银的感觉。

据称决赛前人们对英国男子体操团体赛并不抱太大希望,连争块铜牌都要压低了嗓门说,更甭提击败日本。

现在比分揭晓,英国观众对自己国家的选手说,别为奖牌变色而气馁。那完全没有必要。

因为这块铜牌标志着英国男子体操进入了一个黄金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