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BBC美女《学徒》状告主持忽悠

BBC美女《学徒》状告主持忽悠

BBC求职节目《学徒》2010年获胜者斯黛拉·英格利什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王牌职场创业真人秀节目《学徒》 (The Apprentice)2010年优胜者斯黛拉·英格利什(Stella English)正在劳工就业仲裁法庭状告节目主持人——英国著名企业家索戈尔爵士(Lord Alan Sugar)未能守约给她一份正经工作,而只让她当了一年的“高薪哈巴狗”。

来自英格兰东南肯特郡,现年34岁的斯黛拉,在赢得BBC2010年《学徒》节目后,一度曾进入索戈尔爵士麾下的IT企业Viglen工作。

然而,当她年薪10万英镑的工作合同一年期满却未被续约时,她决定以“强制性辞退”(constructive dismissal)为由向劳工就业仲裁法庭状告。

“被忽悠”

斯黛拉指控BBC节目制作方把《学徒》节目形容为一个“促进个人事业发展良机”完全是忽悠人。

她在法庭上指证说,她前后13个月在任期间,只有五次机会见到索戈尔爵士。

她告诉法庭说,公司在头四个月的试用期时,只给她安排了一个办公桌和一个电话,除一些最基本的日常文书类工作外,从来没有派给她任何真正的工作。

斯黛拉称,由于她不愿意被看作“麻烦制造者”,因此一直没有向索戈尔爵士反映情况。

她还表示,她在Viglen的同事都挤兑她,成天笑话她拿着10万年薪却占着一个年薪3.5万的位置。

斯黛拉告诉法庭说,尽管她想尽办法也无济于事,因为她从始至终被当作“高薪宠物狗” 对待。

绝望

斯黛拉告诉法庭她在参加节目拍摄前曾是一家日本投资银行住伦敦办事处的年薪高达82,000英镑的经理。

不过,她也承认,最初申请加入拍摄《学徒》节目时就接到过BBC制作人的警告,不要因节目缘故轻易辞职。

她表示,原雇主曾在拍摄电视节目期间准许她停薪留职,但是她获胜后就正式辞去原职。

她指出,自己虽没指望直接在索戈尔爵士身边工作,但认为至少会受到索戈尔的指导和栽培。

案件的法庭听证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