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曼德拉电影首映 威廉王子哀悼伟人去世

曼德拉电影首映 威廉王子哀悼伟人去世

威廉王子在影片放映前会见了曼德拉的两位女儿。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去世的消息在英国时间星期四(12月5日)晚间传出的时候,位于伦敦市中心莱斯特广场的一家电影院正在举行一部他的传记片的首映式。

参加影片电影《曼德拉:漫漫自由路》(Mandela: Long Walk to Freedom)首映式的包括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和公爵夫人凯特王妃,以及曼德拉的女儿津齐和泽纳尼。

津齐和泽纳尼在获知曼德拉逝世的消息后离开了电影院,但是坚持表示影片应该继续放映。

这部影片以1995年出版的曼德拉传记为基础,回顾了曼德拉的童年,他在罗本岛的28年狱中生活,以及他在1994年成为南非首位黑人总统的历程。

一项荣誉

影片制片人辛格在放映结束后宣布了曼德拉去世的消息,并且提议默哀。

威廉王子说,他对曼德拉的死讯深感悲痛。

在影片中扮演曼德拉的英国演员埃尔巴说,扮演曼德拉是一项荣誉。

他形容曼德拉是一位挑战命运,撕破障碍,并且在全世界面前为人权而奋斗的人物。

(编译:跃生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