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电视成为孩子的“保姆”

电视成为孩子的“保姆”

不少英国家长让孩子独自看电视。

一项新的调查显示,很多英国父母承认让电视机成为孩子们的“保姆”。

在为英国的国家交流年(The National Year of Communication)所做的这项调查中,参加调查的1000名家长中,大约70% 的人承认他们让孩子坐在电视机前并不感到内疚。

其中42%的人认为,让孩子看电视是增加知识的途径之一。但专家说,如果想让孩子们从电视上学到东西,家长应该同孩子们一起看电视。这样,家长同孩子们增加了交流机会,也能使孩子们从看电视中学到新东西和词汇。另外,家长与孩子们一起看电视,也能确保孩子们能收看合适的节目。

但调查显示,一多半孩子年龄在二到六岁的家长,允许孩子们观看一些成人电视连续剧,例如《东区人家》(EastEnders),还有电视选秀节目,例如《The X Factor》等。

不少家长承认,他们跟孩子一起看电视时并不跟孩子交流,只有15%的家长说他们在看电视中间跟孩子说话。

一些教育专家呼吁加强父母与孩子的交流,并发起了Hello 运动。Hello 运动的发言人温迪·李(Wendy Lee)说,“电视的确可以为孩子们带来新的学习机会,增加他们的知识面。父母与孩子们交流电视节目里的角色和内容,都能有助于加强孩子们的语言和交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