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问答

留学问答:来伦敦学蓝带厨艺

留学问答:来伦敦学蓝带厨艺

越来越多留学生出国学习西式料理。

问:我从事料理工作多年,久闻巴黎蓝带学校的大名,但苦于语言障碍无法前往学习,听闻伦敦也有蓝带学校,请问伦敦蓝带学校有何课程安排呢?

答:法国巴黎的蓝带学校(Le Cordon Bleu)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美食烹饪艺术学校,同时也提供休闲事业(hospitality management)营运管理的课程。

该校在全球各地有35所分校,法国巴黎、英国伦敦和西班牙马德里,以及亚洲的日本、韩国和泰国都有分校,各种课程每年培训约20,000名学生。

伦敦蓝带学校位于伦敦市中心,靠近大英博物馆,离西区剧院和餐厅酒吧都不远,在这里学习和生活也可以同时体验和感受伦敦这座国际大都会包容的文化和娱乐环境。

课程

蓝带学校虽然以法式料理闻名,但除了经典和传统的法式料理之外,伦敦蓝带学校也教授学生适用于各式料理的手艺和制作技巧。

此外,在伦敦蓝带学校还可以学习法式甜点的烘培与制作,学习各式蛋糕、糕饼、面包、面饼派等甜点的制作技巧和手艺。

除了休闲事业管理方面的课程之外,伦敦蓝带学校的亨饪艺术课程可分为料理和甜点两类,程度则分初级、中级和高级三种。

“Diplôme de Cuisine”(料理文凭):通过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阶段的料理课程的学生可以拿到蓝带学校的料理文凭。

此课程为期九个月,每周时数最少18小时,每年有四次入学时间,学费17,217英镑。

“Diplôme de Pâtisserie”(甜点文凭):和料理文凭一样,通过初级、中级和高级三阶段的甜点课程,可以获得蓝带学校的甜点文凭。

此课程为期九个月,每周时数不少于15个小时,每年有四次入学时间,学费14,704英镑。

“Grand Diplôme”(大文凭):这是伦敦蓝带学校最高级的学位,学生必须通过上述的料理和甜点两类课程的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阶段,才能完成课程拿到文凭。

此课程为期九个月,每周时数最少33个小时,每年有四次入学时间,学费28,465英镑。

除了以上的正式课程之外,伦敦蓝带学校还提供一天或数天的特别课程,例如法式料理体验课和蛋糕装饰艺术课等。

认证

伦敦蓝带学校的课程由英国职业资格管理组织“NCFE”和负责英国高教质量监管的质量保证局(QAA)负责。

因为有这两个单位的认证,伦敦蓝带学校具备高等教育提供者的资格,是英国餐饮学校中唯一有这种资格的私人教育机构。

伦敦蓝带学校还有英国边境署(UKBA)的“高度可信担保方”(highly trusted sponsor)资格,国际学生可以凭该校入学许可申请T4学生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