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格兰Alevel改革计划出炉

英格兰Alevel改革计划出炉

A-level考试将会从2015年开始改革。

英国教育大臣高夫(Michael Gove)宣布将会对英格兰地区A-Level(普通教育高级证书)的考试进行改革,让考试更加严格,但是减少考试的次数。

高夫在给英格兰资格及考试监督办公室(Ofqual)的信中指出,目前的A-level考试不能给学生带来所需要的巩固知识基础。

苏格兰学生有不同的考试体制,而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将会自行决定是否要对A-level考试做出改革。

BBC的教育事务记者沃尔顿表示,高夫所担心的是,目前的模块式课程安排需要学生们用很多的时间来进行考试,而在更深程度地理解所学科目方面却时间不够。

新的改革方案显示,AS水平考试成绩将不会计入A-level的成绩之中,届时会算作是独立的资格。

隶属于著名的罗素集团(Russel Group)的大学将会在监督A-level考试内容方面起到很大的作用,以确保考试具有足够的挑战性。

这些改革将会在2015年生效,不过BBC记者指出这会引起争议。

工党的影子教育大臣已经谴责说,政府这种做法是回到从前,缩小了学生的选择范围。

在此之前,高夫已经计划取消目前的中等教育普通证书(GCSE),从2015年推出难度更大的英国文凭证书(English Baccalaureate Certificates)考试。

很多活动人士将会在晚些时候向首相府提交一封呼吁信,希望卡梅伦能够对考试改革的速度重新进行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