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负担沉重 过半英国大学生勤工俭学

负担沉重 过半英国大学生勤工俭学

英国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勤工俭学。

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二的英国大学生都以勤工俭学的方式完成自己的学业。

这个由英国恩兹利保险公司(Endsleigh)和全英学联(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对1704名大学生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57%的学生读大学时都做一些业余工作,主要用以支付他们的生活开支。

受访的学生中,超过半数(55%)学生将勤工俭学挣来的钱用于支付他们的宿舍、饮食和其它生活必需开支。

虽然有62%的学生也将他们的业余工作收入用来社交,但把学生贷款当作主要收入的学生人数比例从去年的73%下降到了今年的60%。

这一调查发现,目前经济前景不明,在大学学费上涨约3倍的同时,生活费用增加,意味着大学生正肩负着不断增加的经济负担。

新的调查发现勤工俭学的时间也在增加:90%的打工学生每周工作20个小时。而2012年勤工俭学的学生中只有一半每周工作超过11个小时。

受访的学生们对前景的态度也是最近几年来最黯淡的:60%担心经济情况,只有56%对毕业后能找到工作很自信。

(编译:立行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