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资金外流 威尔士大学呼吁审查教育经费

资金外流 威尔士大学呼吁审查教育经费

威尔士学生无论在哪里上大学,他们的学费大部分由政府资助。

威尔士大学呼吁政府审查高教资助,以防止数千万英镑的教育经费流向英国其它学府。

目前,威尔士学生无论在哪里上大学,他们的学费大都由政府资助。

结果导致多大数千万英镑的威尔士政府的高教预算“肥水流到外人田”,跑到英国其他地方的大学里。

但是,威尔士政府表示,高教经费并未因此削减,反而逐年增长。

威尔士大学告诉BBC威尔士部说,他们与英国其它地方的大学不处于同一个竞争水平。

每一名威尔士学生如果到威尔士以外的大学读书,威尔士政府将要为其支付大约4500英镑。

这就意味着今年在英国其它地方读大学的7370名威尔士学生将带走超过三千三百万英镑的威尔士教育经费。加上去年的学生,整个费用超过五千万英镑。

威尔士大学称,这笔钱应该被用于威尔士的教育行业。

代表威尔士大学的机构“威尔士高等教育”主席柯林·李奥尔登教授(Professor Colin Riordan)说,如果这些钱花在威尔士,可能会被用来改善他们的研究项目和对学生的支持。

他坚称,威尔士政府对高教产业全力支持,高教资金逐年增长。

但是,他说数千万英镑离开威尔士高教部门,跑到英格兰、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大学。政府应该为阻止这一现象采取更多的努力。

英国政府允许大学学费上涨时,威尔士的政府部长就想要减缓威尔士学生受到的压力。

来自威尔士的大学生支付他们的学费中的头3500英镑,剩余的则由政府支付。

苏格兰议会也为苏格兰的学生支付学费,但条件是他们必须在苏格兰大学读书。

英格兰大学目前平均一年的学费为8000英镑左右。

威尔士教育部长尚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但一名威尔士政府发言人说,他们已经注意到了李奥尔登教授的评论。

他说,“应该承认目前的政策的确使得一大笔学费补助金被支付给在英格兰大学读书的威尔士学生。但同样的,威尔士大学也接受了很多来自英国其它地方的学生。”

“威尔士大学从这些外来学生那里得到的学费收入远高于我们向英格兰大学支付的学费资助。”

(编译/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