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问答

留学问答:如何让求职简历抓住眼球

留学问答:如何让求职简历抓住眼球

审阅者时间和耐心有限,大眼一扫可能就把你辛辛苦苦熬夜准备的简历仍到了纸篓里。

赶上旷世纪的全球经济不景气,职场竞争异常激烈残酷。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也害怕。如何推销自己,在众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比拼学历本身更重要。

借本周和下周的《留学问答》栏目空间,我集中介绍一下增加求职成功机会的两大关键:准备简历和对应面试。先介绍让自己的简历抓住眼球的要点。

任何一家国际性大公司,收到的求职简历如雪片不是夸张。审阅者时间和耐心有限,大眼一扫可能就把你辛辛苦苦熬夜准备的简历仍到了纸篓里。

而且,越来越多的公司使用专门的电脑应用软件。机器无情,只认设定好的格式和关键词。因此,知己知彼、投其所好的准备简历至关重要。

这里概括一个成功简历的要点:

一目了然:保持简单清爽的条目格式。越密密麻麻,越会让审阅者“不悦”,电脑软件处理更是“不认”。

突出重点:最重要的信息放在最前面。你迄今最大的成功,即便是10年前取得的,也放在第一。

一页概括:力争把所有信息归纳在一页A4 纸上,最多不要超过两页。如果写了两页纸还没有把重要的信息写出来,恐怕审阅者看到的机会也很小。

关键词汇:记住,第一个阅读你的简历的很可能是电脑,因此关键词非常重要。仔细阅读招聘广告,挑出广告里用的最多的词汇,然后尽可能的植入你的简历。

基本信息:信不信由你,许多简历缺乏一些最基本的个人信息,因此注定失败。请对照检查是否具备:

  • 姓名、地址和联络方式
  • 工作经历,从最近的开始往前推
  • 学位和学历
  • 许多西方国家,由于反年龄歧视的法律限制,你不需要提供出生年月

(撰稿:白墨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