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问答

留学问答:关于就业形势

留学问答:关于就业形势

很多毕业生想留在伦敦工作

问:英国经济有复苏趋势,以后留学生就业形势会因此好转吗?过几年签证政策会有什么变化?

答:英国经济确实有复苏趋势,很多人认为终于快要走出2008年金融危机的阴影,持乐观态度。

2010年大选之后保守党与自由民主党联合执政,几年来不断收紧移民政策。

对留学生来说,最大的影响就是取消了允许毕业生留下工作两年的PSW(Post Study Work)签证政策。

很多希望毕业后留在英国工作的华人学生不得不离开。

但仍然有一部分优秀毕业生在英国成功找到可以提供工作签证的公司,留下工作。

也有一些人申请企业家移民签证,在英国开办自己的公司。

经济好转确实会带来一些新的机会,尤其与英中贸易增长,越来越多英国企业与中国做生意,就需要会讲中文的雇员。

越来越多中资企业到英国投资,也需要华人员工。

扩张在华业务的国际大公司会对华人毕业生有需求。

同时,英国华人市场的扩大,也给众多华人企业更多生存空间。

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多关注招聘信息,多找实习,有机会好好把握。

至于过几年签证政策的走向,不是很容易预测。建议大家不要过于依赖客观因素,求职要多发动主观能动性,发挥自己的优势。

建议大家争取更加自信,努力提升自我。如果你是有可取之处的人才,无论到哪里都能够闯出自己的道路。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