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问答

留学问答:中介申请Vs.DIY

留学问答:中介申请Vs.DIY

英国大学是很多华人学生梦想的求学之地

问:申请英国大学时,通过中介和自己申请,哪个更好呢?

答:很多同学在申请英国大学时都面临这样的问题,也从朋友或长辈那儿听取了不少建议,其实两个选择,各有利弊。

大多数刚在中国高中毕业,或者刚大学毕业的学生,希望出国深造时,往往对这边的教育及院校的情况并不十分清楚了解。

因此,中介机构最大的优势就是,能让学生尽快对选择的国家和学校、申请入学、材料准备、签证等方面有个尽快的了解。

而且留学中介中的很多顾问,他们往往都是回国的留学生,对国外的状况有切身体会,可以帮助学生设计合适的留学方案。

再者,申请国外学校时,申请者往往正处于大四准备论文或实习环节,又或者还在忙碌工作,留学申请手续繁多,自己办理会占用大量时间,稍微疏忽,容易在一些关节环节出错。

以上都是选择中介的优势,不过也会面临一些问题。首先,如果选择中介,势必得先交至少1万的中介费,而中介承诺的文书方案,比如个人陈述,大多是由申请者写好中文,中介直译成英文。

虽然省去了申请者的时间,但最终的成稿也凸显不了申请者的特点和优势,措辞用句方面也是千篇一律,缺少斟酌。

其次,中介未必是一对一的服务,最开始的承诺和保证,在费用交完后,在服务态度和效率方面都可能会打折扣。

曾有一位学生讲述自己的经历,自己拿到offer后,需要中介递交对方学校要求的后续材料,但一个月过后一直没有对方学校的消息。

对此,中介称,在申请旺季,学校回复滞后也是有可能的。但这位学生最后自己发邮件询问学校,学校表示并未收到任何材料。在该名学生自己把材料发给学校后,学校第二天就有了回复。

这也许只是一个特例,但可以通过这个特例了解到,如果选择中介,自己也千万不能懈怠,时刻催促中介是必要的。

再次,没有人会比你自己了解自己,中介不会为你尽心尽力。

如果自己DIY,自己有什么优势劣势,不需要中介来告诉你,完全可以自己靠查资料来了解一个学校是否适合自己。

虽然申请的过程很繁琐,但对于经历过中国高考的人来说,还有什么申请难度会超过高考?

如果对自己的文书能力不太有信心,可以请教有能力的老师、长辈、朋友,请他们帮忙润色。

总之,出国留学对申请者都是很重要的事情,这可能决定你未来一生的路径,希望大家在认真考虑之后决定如何申请英国大学。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