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调查:英国家长送孩子上大学附送住房

调查:英国家长送孩子上大学附送住房

调查说,居高不下的学费和生活费用迫使父母不得不另辟蹊径为孩子的大学教育提供帮助。

一项调查显示,近五分之一的家长说,他们计划买房供将来上大学的孩子用。

调查说,这么做的目的有两个。一是给上大学的孩子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二是作为自己的长线投资。

英国主要的保险公司Direct Line的调查说,家里有十几岁的孩子的家长中,有约28万人表示计划买房供孩子上大学时居住。

调查发现,这样做最主要的理由(40%)是把孩子“扶”上房产阶梯,给他们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住处。

获利因素也是重要考量。25%的父母希望能从出租房产中获得固定收入,17%的父母则希望房产升值。

费用高昂

调查说,居高不下的学费和生活费用迫使父母不得不另辟蹊径为孩子的大学教育提供帮助。

为在外地上学的孩子提供住处,省下昂贵的租房费用,也是重要考量(17%)。

Direct Line的调查显示,英国在校大学生中,有26%目前住在自己或家人或朋友拥有的房产中。

该公司的商业主管Gakhal说,家长为孩子购房帮助他们上大学当然是好事。

但他同时警告说,这样做的家长一定要从一开始就把房产拥有权安排妥当。

比如,家长要认识到,如果他们的孩子把房子出租给同学、朋友,孩子的家长就变成了房东。

家长首先要与房贷公司搞清楚能否这么做,然后要熟悉出租学生房的有关规定。

(编译:腾龙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