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Learning English 英语教学

Steep learning curve 陡峭的学习曲线

Steep learning curve 陡峭的学习曲线

今日短语

Learning curve 是“学习曲线”,指“一个人学习新事物的进度”;steep 是“陡峭的”。这两个词组合成“steep learning curve 陡峭的学习曲线”,也就是指 “短期内需掌握全新的知识”。通常用于描述在新工作,新项目开始的时候,个人或者团队需要快速地掌握新知识或者适应新环境。

例句

The team face a steep learning curve on this new project.
团队需要快速地适应这个新项目。

Helen found that she has a steep learning curve in her new job.
海伦发现她的新工作需要她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大量的新技能。

There's a steep learning curve with this new editing software.
这个新的编辑软件有很多需要我迅速掌握的地方。

关注和订阅

人气排行
热搜词
 
精华栏目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