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读研:我那猪狗不如的研究生生活

我来这个城市两年了,这个城市据说风景不错,可是,我不知道,离我住的地方最近的某江南名楼,也仿佛是远在天边似的,一百多的门票钱,我出不起.过去有钱滴时候,偶还能玩个自助游什么的,现在,我在这个城市里自助走得最远的路,大约就是在实验室周围几百米的范围内.再走远了,就要坐车呀.罢了.

一天,一个漂亮的网友,偶的网上老婆,居然神不知,鬼不绝的跑到偶的科里找俺,晕死.....在网上,你是我老婆,在现实生活中,我是光棍,你当什么真呀?结果不幸的是她居然恰巧找到偶的老板打听俺这号人物,结果老板以为偶在外面鬼混,冤死,嫖一次妓也至少一张大团结呢,我半个月的伙食啊,我犯傻了?上帝啊,为什么这年头,隐私这么难以得到保护,网络上,谁还有隐私?偶的网上老婆,居然能找到我现实生活中的真实地理定位,居然还能定点!!!!居然还疯狂的从广州坐火车而来,我真服了.....幸亏在网上,一直用假名字,要不,一顿混蛋肯德鸡什么的,我还不得又破产了?女人,就是烧钱的动物,尤其是美女,吃什么不能吃?想做我老婆,一碗蛋炒饭多好?又便宜,又省事,补了糖,脂肪和蛋白质,营养也算全面而丰富.....

老板就说俺:"以后不要在外面鬼混",于是,有了想法,我是什么?我不过是一个人不人,鬼不鬼的研究生呀!

偶的专业,还算吃香,一般一笔"业务",至少也要以万元打底,这也是偶为什么要当年辞职来读这个专业的原因,可是,业务再赚钱,没有一分进俺的口袋,你说郁不郁闷?为什么?就因为俺是一个学生呀.又有一次,在经历了N个小时的劳作之后,又为读研单位赚了几万块,已是深夜两三点钟了,所有的人,都给了一张误餐券,都混了一顿饭,可是,却没有我的,我不是单位的职工,我只是一个"学生"一个最低级的学生,一个最没有权利说话的学生,我还要默默的自掏腰包,填饱肚子.....当时心里都凉透了....现在也想透了,做研究生,不就是做课题发论文给老板脸上贴金吗?真本事?我还是毕业了以后再说吧!现在,也懒得做额外的事所谓的提高自己业务本领的事儿了,反正一分钱也不给,自己累死累活,为别人赚钱,我有病呀?

一周前的某天下午,我接到老板电话,让我写个自然科学基金的标书,要求第二天上午交,一夜没睡,第二天上午搞定,下午一点,又接到老板的电话,要求偶立即给他做出三十张美仑美奂的幻灯片,加上幻灯片的发言稿,四点钟前交给他,中午狂搞,下午搞定.下午四点钟,他打电话说他在开会,让偶替他到省里给专家们做汇报.....亲自操刀,搞定........

三天后,接到通知,中标,七万.

一周,为他赚七万,他仅请我吃了一碗鸡汤挂面,八块钱!

不错了,我一直吃两块钱的素面来着,这是一种较贵的面,我知道,八块呀.

而我,甚至在汇报的时候,只有资格说自己是他的研究生,甚至于连自己的名字都没有资格说出来.

苦恨年年押金线,却为他人做嫁衣裳.

又是一个深夜,又是一个人,猫在自己的陋室里,周围一片寂静,今年我研三了吧?时间过得好快呀.考不考博呢?得考一个补助多的学校.工作还没有着落呢?!论文的审稿费还没有着落呢.手机上的话费还剩下几毛了,明天存不存呢?存了,饭钱不够了呦....对了,学校是不是该发补助了?

想我也算是一个有为青年,也算是二十多年的寒窗苦,可是,为什么全国人民都奔小康了,我一个奔三的"老男人",却越读书越穷呢?

想我科研也算牛人吧?想我业务也算厉害吧?

我也想做一个真正的研究生,能研究出点东东出来.现在论文已经发在了国内最顶尖的专业杂志上,就能说明问题.

可是,我却没有再做研究的打算了,为什么?

我饿呀,我连温饱都没解决呢,我那有功夫做科研,那有功夫做研究?

我是什么?

我不过是生活在地狱中的一个穷鬼罢了.所不同的是,我还有一个标签:研究生.

想对这个泱泱大中华说:什么时候,我们这些科研人员,我们这些真正的国家栋梁能够活下去了,能够活得滋润了,这个国家才会有希望才会有竞争力.我就不信,一个吃不饱肚子,没有女人,过着鬼一样艰辛生活的人材,他能出成果.记住,诺贝尔奖,不是那个老掉渣老年痴呆的所谓的院士们能拿的,未来的希望是在我们这一代年青人身上,如果,你们毁掉了我们,就是毁掉了这个国家最后的希望.

来源:QQ校园论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