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News English > Hot Word > Business Hot Word  
 





  customs revenue : 海关税收
[ 2006-01-09 14:08 ]

据报道,2005年全国海关税收创下新高,首次突破5000亿元大关,在上年基础上增长了11.26%。自2001年底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国家连续降低进口关税,对海关税收带来不利影响。但是作为海关税收基础的外贸进口连年快速增长,各级海关加强税收征管,保证应收尽收,抵消了关税降低对海关税收的不利影响。

报道中有这样一句话:China's customs revenue hit a record high of 527.8 billion yuan (US$65.4 billion) in 2005, said sources with the country's customs agency.

句中的customs revenue指的是"海关税收","海关税收"不是"关税"的简称,而是包括增值税(value added tax)和关税(tariff)。海关税收是我国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也是国家实施宏观调控的重要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