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ffice English  
 





  如何应对工作中的突发事件?
[ 2006-04-07 10:02 ]

工作当中难免会有一些突发事件,比如突然要参加商务午餐,会议中突然加进一条要你发表有关新产品介绍的演讲等等。对于英语不是很自信的你,该如何在短暂的时间内做好准备呢?下面就教大家几招救急措施。

1. 事件:明天突然要去参加商务午餐。

困难:虽想积极展开交谈,无奈没有聊天的话题。

方法和对策:看当天的新闻,了解当地的生活情况。

实践范例:

Is there anything new?

The New York Times this morning says...

2. 事件:在会议中,必须发表有关新产品的介绍演讲。

困难:虽然事先拟了草稿,但在会议进行中,没有把握能讲的和草稿一样流畅。

方法和对策:把资料的要点前后连贯地写在纸上。每个项目要条理分明,这样别人才能清楚了解你讲话的内容。

实践范例:

Let me begin with...

I have three major points to discuss with you.

Are there any questions?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time).

3. 事件:到机场去迎接客户。

困难:由于是第一天见面,不知道开始要说什么话。

方法和对策:深呼吸一下,然后以简单的寒暄和对方打招呼。记得要面带微笑。

实践范例:

Hello, Mr. C!

'You must be tired after such a long flight.

Did you have a comfortable flight?

How was your f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