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Popular Song  
 





  Because of you(读者投稿)
[ 2006-05-23 19:28 ]

  中文歌词

我不会重蹈你的覆辙
也不会让自己的心品尝苦涩
更不会像你一样崩溃
我知道痛苦的滋味
却绝不会轻易去体会

因为你
人生的轨道我从不敢偏离
因为你
我学会用封闭内心来保护自己
因为你
我不仅难以相信自己
连周围的人我都怀疑
因为你
我如此畏惧

我迷失了
就在你发现前那一刻
我不能哭泣
因为在你眼中这就是脆弱
每一天,我伪装的笑容都写满逼迫
我的心不可能再破碎了
因为她已经毁在了最初的那刻

因为你
人生的轨道我从不敢偏离
因为你
我学会用封闭内心来保护自己
因为你
我不仅难以相信自己
连周围的人我会怀疑
因为你
我如此畏惧

我目睹你日渐憔悴的容颜
我听见你呜咽着彻夜难眠
我还这么小
你怎能依靠在我的双肩
你什么也看不见
除了你自己的痛苦
而现在我也哭泣
在同样的夜晚
只因为你的悲剧在我身上重演

因为你
人生的轨道我从不敢偏离
因为你
我学会用封闭内心来保护自己
因为你
我用尽全力去把一切都忘记
因为你
我不懂什么叫与人心有灵犀
因为你
我的生命是一片可耻的空虚
因为你
我如此畏惧

因为你……
只因为你……

  歌手简介

 
歌手:Kelly Clarkson
风格划分:流行摇滚
生日:1982年4月24日
出生地:美国德州Burleson
身高:163公分
兄弟姐妹:哥哥Jason、姐姐Alyssa

Kelly Clarkson在2002年9月的《美国偶像》总决赛中,以那充满灵性的歌声,打动了千千万万歌迷的心。尽管Kelly从来都没有受过专业的歌唱训练,她天生的好嗓子还是让她在总决赛中赢得了57%的观众投票。

事实上,Kelly那万人羡慕的好嗓音对她而言不过是她生命中一直自然存在的一部分,她从不认为那是什么不得了的天赋。Kelly13岁时,在学校走廊随意哼唱,一位老师偶然听见,马上邀请她加入合唱团。在合唱团里所受的古典训练为运用声音的技巧打好基础,让kelly可以演唱各种类型的歌曲。她很快就把自己的演唱练的技巧纯熟,不久就在德州一些歌唱比赛里崭露头角。在这期间她也在餐厅、药局、电影院甚至动物园打过工,自己独立赚取自己的生活费。

从学校毕业后,Kelly搬到了洛杉矶,同时开始寄送自己的试唱带给唱片公司,看看有没有踏进音乐界的机会。Kelly的好友Jessica建议她去参加“美国偶像”的比赛。其实Kelly当时对这个歌唱比赛节目一无所知,“我只是抱着好玩的心态去试试看,没想到后来会变成这样!”

与19 Entertainment和RCA唱片公司签约后,Kelly在2003年发行了她的首张个人专辑“Thankful”,在发行第一周就获得了全美专辑榜的冠军,销售量更突破双白金。从此Kelly Clarkson就在乐坛占得一席之地,并且准备好要撼动整个乐坛。

对于Kelly而言,音乐方面的发展似乎还不够,2003年她还和美国偶像的亚军Justin Guarini共同主演了电影《From Justin To Kelly》。“这是一次很棒的经历,”她表示,“我希望将来有一天我能参与幕后工作,制作我自己的电影作品。”

2004年年底,Kelly完成了她让歌迷期盼许久的第二张专辑“Breakaway”,专辑发行第一周就荣登全美专辑榜季军宝座。“Because of you”就出自这张专辑。

Kelly已在她两张呈现出多元风格的专辑中展現出她饱含灵性的唱腔,她也已和许多当代最顶尖的创作者合作过。然而她并没被成功冲昏头脑:“我并不崇尚光鲜亮丽的生活,但是我的企图心很强,我很希望能够打进国际市场,在我面前还有很多事要做,我很感激能够得到这样的机会。这一切好像都来得好快,让我几乎很难停下脚步想太多其他事情。目前我对于能够到达这个地步并且能以每天唱歌作为我的工作,我觉得很开心。”

  我听之我见

Kelly Clarkson一夜成名的故事,去年也发生在了中国。跟她的风格和实力最为相似的张靓颖,也已经走出辛酸的往事,用自己的声音讲述自己的感情和野心。Kelly那具有穿透力的声音,自然而然的让人想到另一个酷爱唱歌的女孩华丽的海豚音。她们都拥有上天恩赐好嗓子、好运气和清醒的头脑。用自己的方式走自己的路,这样的成功令人艳羡。

Kelly感人肺腑的浓郁唱腔使这首“Because of you”从一开始就牵动着听者的心灵。即使不知道歌词的人,也可能因为这首歌凄婉的曲调而扼腕感伤。Kelly如泣如诉而又富有弹性的声音,让人从中听到一种震慑人心的控诉,听到一个女子掩藏在坚强外表下的忧愁和委屈。

这首歌的歌词更是感人至深。朴实的字里行间,写着一个女子从埋怨到挣扎,再到清醒的过程。在自己幼年的时候,她是父母间恶劣关系的牺牲品,所以当她也遭遇同样的处境时,看着女儿含泪的眼睛,她猛醒,毅然走出了悲剧的循环。

这首歌不仅是情感的表达,而且是一种呼声,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就像Jay当年的那首《爸,你回来了》。家庭冲突最大的受害者,往往不是冲突的双方,而是无辜的孩子。希望Kelly的歌声能唤醒那些迷失方向的父母,不要等到孩子眼中噙着仇恨的泪,才去后悔。

“Because of You”日前已被收录进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官方指定专辑《圣杯之歌》。

本期“流行金曲”撰稿人齐彦婧,对外经贸大学英语学院03级学生,对欧美流行音乐兴趣浓厚——“从初中开始,英文歌就成为我学习英语的重要工具之一。正因为如此,在娱乐身心的同时,我在英语学习方面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高中时曾获得全国英语竞赛一等奖,大学每年获得综合一等奖学金。作为资深乐迷,我对欧美流行音乐颇有研究,并从中总结出了一套独特的英语学习方法。” )


Page: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