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Movie English  
 





 
Pride & Prejudice 《傲慢与偏见》(精讲之一)
[ 2006-07-24 10:42 ]

影片对白 Mr Bingley is just what a young man ought to be.

文化面面观 《傲慢与偏见》之改编

考考你 小试牛刀

思想火花



《傲慢与偏见》是简·奥斯汀的代表作。这部作品以日常生活为素材,一改当时社会上流行的感伤小说的内容和矫揉造作的写作方法,生动地反映了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处于保守和闭塞状态下的英国乡镇生活和世态人情。这部社会风情画式的小说不仅在当时吸引着广大的读者,时至今日,仍给读者以独特的艺术享受。

奥斯汀的小说尽管题材较狭窄,故事略显平淡,但是她善于在日常平凡事物中塑造鲜明的人物形象,不论是伊丽莎白、达西那种作者认为值得肯定的人物,还是魏克翰、柯林斯这类遭到讽刺挖苦的对象,都写得真实动人。同时,奥斯汀的语言也是经过锤炼打磨的,她在对话艺术上讲究幽默讽刺,常以风趣诙谐的语言来烘托人物的性格特征。

 


Page: 1234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Lebanese facing hardships fleeing embattled south
  Hezbollah in Lebanon
  Bush's speech after G8 meeting in Russia
  The more motion, the longer the life
  Secondhand smoke unsafe at any le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