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Popular Song  
 





 
清凉海风:Talk of the town
[ 2006-07-25 21:00 ]

2006年,这只备受美国几代人喜爱的“闯祸”小猴被搬上了荧幕。从票房收入来看,精良考究的二维动画虽未达到预期效果,但小猴的电影原声专辑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专辑《好奇的小猴在唱歌》,在发行之后第一周就以16.3万张的单周销量登顶Billboard 200专辑榜。

与专辑主打歌曲“Upside down ”《(天翻地覆)》相比,约翰逊更喜爱这首描述美丽自然的“Talk of the town”。 写这首歌时,约翰逊在夏威夷,“我在夏威夷写了这首歌,一个非常美丽的日落黄昏,到了第二天所有人都在谈论它。我心里想,当大家都把‘昨晚的日落有多美’当作一件大事来看,那该有多棒!”

  本网小评

这个夏天很闷热,空气凝滞,身体黏湿,于是,我们很需要这样一种音乐——它能够营造一种清新恬适的氛围;同时,它必须充满智慧,给晕热的头脑撒播一点清凉;此外,在恰当的时候,它还能抛出一点点童趣、一点点不合规则的节拍,让迟钝的心变得活跃异常……“Talk of the town”正是一杯清凉的夏日冰茶,品饮之间,萦绕不散的炎炎倦怠竟在不经意间隐逝的毫无踪影。

一直以来,对木吉他总是偏爱有加,喜欢它的简单、它的朴素,更喜欢它清醇的音色。如是吉他配上夏威夷冲浪高手如叙事诗般亲切自然的嗓音,怎能不让一颗燥热的心倾听到蓝蓝海岸吹来的清凉海风!

唱歌时,小猴乔治正准备离开森林去“黄草帽”口中的繁华小镇。在乔治好奇的眼中,自然界里所有的生命都充满动感——树儿摇摆是树在和风欢乐共舞,雨儿嘀嗒是云在空中呜呜哭泣,即使是朝阳东升,在小猴的眼中也是“太阳公公冒失地探出脑袋 ”。简单的孩童式语言简单到近乎荒诞,但这荒诞却折射出了人与自然的本色——好奇的眼睛+无规则的秩序=多彩稚趣的世界!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Page: 123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Japan imports U.S. beef again
  High-tech scanners make heart attack easy to predict
  Recycling scrap metal into money
  布莱尔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80寿辰的祝辞
  The rise of foundations in America






AMEBORDER=0 WIDTH=220 HEIGHT=70 SCROLLING=NO SRC="http://chinadaily.allyes.com/main/adfshow?user=ChinaDailyNetwork|LtColumnHomepage|Lt_list_right_button3&db=chinadaily&border=0&local=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