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恋爱中的欲擒故纵
[ 2006-07-26 09:11 ]

  美语中有些字眼在中文里面似乎找不到可代换的字,其中感情方面的字就占了不少。也许有一天你会跟老外交往,也许你只是有兴趣认识这些字,正在恋爱中的人则不可不看!

1. play hard-to-get 欲擒故纵

A: So she stood you up last night.
她昨晚放你鸽子啦?
B: Well, I guess she's trying to play hard-to-get.
嗯,大概想跟我玩"欲擒故纵"的游戏吧。

“stand someone up”是“放某人鸽子”的意思。“play hard-to-get”也可以说成“play tough-to-get”。

2. hook up 介绍

A: Hey, how come you've never told me you have a cute sister?
嘿!你为什么从来没告诉我你有一个这么漂亮可爱的妹妹?
B: What are you trying to say?
你想说什么呢?
A: Well, you can hook me up maybe?
嗯……也许你可帮我介绍一下?
B: No way.
休想。

“How come?”是口语上经常被用来代替 why 的词。但是两者用法不同。用 how come 时句子的构造很接近中文如“How come you didn't call me last night?(你为什么昨晚没打电话给我呢?)”,这句话如果换成用 why 就须要用一般的问句形式 Why didn't you call me last night?

“hook up”是“connection”的意思,相当于中文里的“介绍、认识”之类的词,并不单指男女之间的认识。

3. date 男女间的约会;约会对象

A: Dude, did you see that babe over there? I'm dating her.
老兄,看见那边那个美女没有?我正在跟她约会喔!
B: Man, you're lucky.
你真是运气好!

babe 是“令人垂涎”的美女或俊男。“和某人约会”除了用date还可以用romance这个词。注意名词的date和appointment不可混用,appointment是男女以外的约会,如看医生、工作面谈等等。

(来源:洋腔洋调美语网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怎样肯定答复订货信
  如何写对询函的肯定答复
  “脚踏两只船”怎么说
  怎样写感谢信
  “闲人免进”怎么说






MEBORDER=0 WIDTH=220 HEIGHT=70 SCROLLING=NO SRC="http://chinadaily.allyes.com/main/adfshow?user=ChinaDailyNetwork|LtColumnHomepage|Lt_list_right_button3&db=chinadaily&border=0&local=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