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开玩笑”怎么说
[ 2006-08-18 11:06 ]

要想让大家喜欢你,一定要懂得适时地发挥幽默感,开上几句玩笑。这次我们就来看看“开玩笑”怎么说。

1. Are you kidding me?
你是在开玩笑吗?

Are you kidding me? 注意 kid (开玩笑)这个词还是个及物动词,可以直接在后面加宾语, 而不必说成 Are you kidding on me? 讲这句话的时候多半是表示自己对对方的话不太相信,同时也表现出自己的惊讶。同样的你也可以说You must be kidding.

另外当别人似乎是在开玩笑时,老美也喜欢说Really? 这个词有两种念法,如果你把 really 的尾音上扬,表示出的是一种怀疑的语气,可能对对方说的事情还很怀疑,但如果尾音下沉,则是表示出一种惊讶,但对对方所说的事情基本上已经是没有怀疑的。

2. He likes to pull gags on me.
他喜欢跟我开玩笑。

“开我的玩笑”有很多讲法,例如 play jokes on me 或是 pull gags on me 等等。但它们指的多半是基于好玩而开的玩笑,而非取笑。例如别人要坐下时,你却忽然把椅子给拉走,这就算是一种 pulled a gag 的恶作剧。

3. He is a rascal.
他是个捣蛋鬼。

Rascal 这个词一般我们最熟悉的意思是流氓,但它还有其它几个意思,一是指小孩很小但却很坏,大人说什么他都不听,这种小孩就是 rascal 或称 brat。另外一个意思就是捣蛋鬼,指那些很喜欢恶作剧的人,这时 rascal 也就相当于 prankster。

如果要用形容词形容一个人很爱恶作剧,mischievous 这个词是再恰当不过的了。例如 He is so mischievous. I can not endure him anymore (他太淘气了,我受不了他).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不许动”怎么说
  如何写辞退信
  怎样写信要求特别理赔
  电话礼节:转达信息(二)
  “追捕”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