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Movie English  
 





 
Legends of the fall 《燃情岁月》(精讲之三)
[ 2006-09-08 10:59 ]

影片对白     广阔的草原令苏珊娜心情振奋。她开始学习牧场生活的一切。

思想火花    “我一直认为我所扮演过的大多数角色都能找到更合适的人选来演,惟独崔斯汀这个角色,我知道我是最佳人选。从我第一次看到剧本时就知道,我了解他的行为、他的心态,我的挑战是如何让观众也能认同我对他的看法。”

文化面面观

从娱乐到职业 百年来网球裙的变化

网球最早起源于法国,一度是法国和英国上流社会的特权游戏,因此有“贵族运动”的雅称。

现代女子网球比赛,除了技术、速度与力量,独具匠心、个性十足的服装也是人们乐于谈论的话题,甚至,很多人觉得女网比赛简直就像时装秀一样,总是给人带来惊喜甚至惊叹。

一百多年了,世界女子网球运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看看这些早年间的照片,想必您也要感慨这世界的变化了吧!

1887年6月10日,Charlotte Dod 获得温网女单冠军。那时候的球拍偏小,比较近似现在的羽毛球拍,服装上看从帽子到鞋子比较完整,不过,裙子、尤其是过长的上衣显得臃肿。

 

1903年6月5日,在后来的比赛中7次夺得温网女单冠军的 Dorothea Douglass 在比赛中。这幅照片中的网球服去掉了帽饰,上衣也被束在了裙腰里,使得行动更容易些,不过裙子的长度依旧没有变化。

1908年6月10日,5次夺得温网女单冠军的 Charlotte Sterry。多么英俊潇洒的女球员形象,合体的上衣、高束腰的裙子加上男性化的领带作为装饰,一切显得十分利落干练。

影片中 Susannah 穿的就是这种风格的网球裙。

1923年6月30日,Suzanne Lenglen 在温网女单比赛中。很淑女的装扮和这种姿势非常不协调。裙子的下摆虽然很宽大,即使步伐很大也不怕,只是长度上还是阻碍了奔跑。

1946年6月22日,Paruline Betz在温网女单比赛中。这“球衣”很像现在的白领女装。

1973年7月4日,埃弗特在温网女单比赛中,装束已经很接近现在的运动服了。

1979年6月27日,年仅18岁的 Linda Siegel 身着性感球服亮相温网赛场。她这一大胆、突破传统的装束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2004年7月3日晚,穿着时尚球衣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获得温网冠军。作为职业女选手,服装除了颜色鲜艳性感抢眼,更多了功能方面的考虑,使之穿着起来更舒适更适合大运动量。

 

2004年7月22日,小威的球衣设计很独特。

2005年1月17日,澳网女单首轮,小威身着新款网球裙。 裙子面料的纱网设计,加大了透气性。

(本文改编自:中国服装时尚网)
 123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Word and story: Let's get to the heart
  Blair pledges to step down within one year
  Israel to lift air and sea blockade on Lebanon
  Introduction to our foreign student series
  On the moon: Days of Apol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