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Popular Song  
 





 
澳洲荆棘鸟: On a bad day
[ 2006-09-09 09:00 ]

  中文歌词

悲伤的时候

每一次流泪
我都会
把眼泪藏进口袋
等到雨天
大雨倾洒
再来放飞伤悲
让雨水 载着眼泪
飞过天际

可是,悲伤的时候
心儿都碎了
如柱雨水
载不动我泪儿涟涟

每一次沮丧
我都会
把忧伤小心收藏
紧抓不放
等到漫天飞雪
空气冻结
再来放飞伤悲
让雪花 载着沮丧
飞过天际

可是,悲伤的时候
心儿都碎了
皑皑白雪
载不动我意气沉沉

每一次受伤
我都会
把疼痛小心收藏
忍住
等到狂风呼啸
再来放飞伤悲
让风儿 载着疼痛
飞向另一个小镇

可是,悲伤的时候
心儿都碎了
呜呜狂风
载不动我伤痕累累

每一次流泪
我都会
把眼泪藏进口袋
等待雨天

 歌手简介

传说中有一种鸟儿,从离巢的那一刻起,它就在寻找着荆棘树,直到如愿以偿。然后,它把身体扎进最长、最尖的棘刺上,便在那荒蔓的枝条间放开歌喉。那歌声响遏行云,使云雀和夜莺都黯然失色……

不知为什么,Kasey Chambers总让我想到传说中的荆棘鸟,一只栖息于澳大利亚荒蔓枝条间的荆棘鸟。与澳洲小天后Delta Goodrem 相比,Kasey Chambers肯定不是高贵的云雀,她没有动人的容颜,嗓音也不圆润、甚至不优美,但她的音质却很独特——高亢的声线不加一点修饰,随性的娃娃音里夹杂着几颗风沙尘粒,有那么一点点不羁,那么一点点野性…… 

如果说Delta Goodrem是高雅艺术的宠儿,Kasey Chambers则是澳大利亚土地的最爱,她是澳洲沙漠里一块倔强的顽石,一只喜欢在荒蛮枝条间自由歌唱的荆棘鸟。单看那一首首歌名——Barricades & brickwalls(《栅栏和围墙》),Nullarbor song(《纳拉伯平原之歌》),Stronger(《更坚强》),Wayward angel(《韧性天使》)——你就知道这顽石有多不驯……
 123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燃情岁月》(精讲之六)
  Foreign Student Series: Starting out
  US, South Korea call for restart in six-party talks
  想要一匹马: Pony
  Annan: Most Middle East leaders see Iraq as 'dis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