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Movie English  
 





 
Legends of the fall 《燃情岁月》(精讲之四)
[ 2006-09-11 10:19 ]

影片对白    I miss you more than you can imagine. You're all that's clean and cool and pure. I close my eyes and fix my thoughts on you.

文化面面观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场上,德军不择手段,在英法军结合部放置6000个毒气罐,借助西北风向英军阵地施放大量氯气,英军1.5万人中毒,其中约5000人死亡。这是德军第一次在战场上使用毒气。

思想火花

理想与现示:Samuel 的人生转折

Samuel 是个典型的理想主义者。他受过高等教育,从小在父兄的宠爱下长大,他找到的未婚妻 Susannah 也是美好的如他梦中所想,所以才会一见钟情。至此,对 Samuel 来说,人生可谓事事如意。当战争来临的时候,Samuel 的理想主义和社会责任感,还有想要像父亲那样建功立业的强烈愿望促使他上了战场,去进行他所谓的"伟大战争"。但是这一切都被战争的残酷击碎了。

看着身边的同伴一个接一个地在炮火中倒下,Samuel 开始对战争的残酷有所了解:The horror of this place is indescribable. Nothing is as I thought it would be. 他开始明白父亲极力劝阻他参战是正确的,但是却还是梦想能建立 personal glory:I see now not that my father was right but that I was naive. 真实的战 争带给他的是绝望:I try to guard against despair, but there are moments when it seems all human decency is broken done. 他更加思念远方的未婚妻,后悔没有在走之前和她在一起。

战争的残酷和炮火的洗礼本来可以使 Samuel 变得成熟,如果他不是贸贸然地上场送死的话。但是,人物的性格决定命运,人生没有偶然。Samuel 在Tristan 去探望受伤的Alfred 时,贸然到前线去侦察。Tristan 闻讯后立马上前线寻找Samuel。就在 Tristan 找到Samuel 时,被毒气弄瞎眼睛的Samuel 被德军机枪扫死。这一次渴望建功立业的行动使得没有经验的 Samuel 命丧战场。他的理想、他的责任还有他的激情由此结束。

萨姆的死对后一段故事的影响是具有决定性的。阿尔弗莱德与崔斯丁的彻底决裂就是由萨姆的死所触发的。应该说两人积怨的根本原因还是对苏珊娜的爱,阿尔弗莱德以萨姆的死为由责怪崔斯丁,而崔斯丁也因萨姆的死而深感自责。其结果直接推动了阿尔弗莱德的离开,进而推动了故事向后发展。阿尔弗莱德与崔斯丁的心结一直就以萨姆的死为外化物贯穿二人关系始终。这也推动了本片中“兄弟之情”一线剧情的发展。

Legends of the fall 《燃情岁月》(精讲之三)考考你 参考答案

1. 你应该对这些学生们宽容一点。毕竟他们还都是孩子。
You should be easy on these students. After all, they are kids.

2. 我赌15美元,你驯服不了那匹马。
I've got 15 dollar that says you can't break the horse.


点击进入: 精彩电影回顾 My best friend's wedding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英语点津Annabel编辑)


 123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Foreign Student Series: Starting out
  US, South Korea call for restart in six-party talks
  想要一匹马: Pony
  Annan: Most Middle East leaders see Iraq as 'disaster'
  Workers at Ground Zero still suffer lung probl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