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Movie English  
 





 
Legends of the fall 《燃情岁月》(精讲之五)
[ 2006-09-13 10:57 ]

影片对白     从别后,忆相逢。如今真的相逢了,却只有一句:Forever turned out to be too long, Tristan.

文化面面观     禁酒法案是美国宪法史上最短命的一条宪法修正案。该修正案于1919年通过,到1933年废除,像一场儿戏。国家和社会都没有从这场闹剧得到好处。禁酒令还为初露头角的黑帮赚取了足够的利润,也让犯罪开始在美国蔓延,禁酒令因此也成了黑帮崛起的催化剂。

思想火花

谁背叛了谁?

多年后,在自我放逐中获得救赎的崔斯汀终于返回家园,苏珊娜却已经嫁给了别人。“永远真的是太远了。”是该诅咒这世界的不公,还是该谴责女人的背叛?还是,根本就是浪子崔斯汀自己毁了一切?

在谈论这部电影的时候,大多数人都认为这里有一个背叛主题,认为苏珊娜无法忍受等待的煎熬、背叛了崔斯汀。我说不然。即使真的有背叛,也是崔斯汀先背叛了苏珊娜。不顾爱人的深情,执意要离开,一去杳无音信,给等待的人一个决绝的回答……崔斯汀可曾真正的为苏珊娜考虑过?他只是一个浪子罢了,他要的是自由自在的生活、没有负担的爱情。他爱苏珊娜,但是发现自己无法承受弟弟的死对爱情的影响时,他选择了逃避。他只想自己能不再承受这个负担。他忘了苏珊娜也在承受。多年之后,他回来了,并不是因为他想通了,而是因为他在外面流浪够了,想要有家的生活了。浪子回头,并不是因为女人的痴情感动了他,而是因为他对外面的世界厌烦了而已。

只是可怜的苏珊娜一生都走不出这场爱情悲剧。如果,她也出去旅游一番,会不会也获得救赎和心灵的平静呢?


点击进入: 精彩电影回顾 My best friend's wedding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英语点津Annabel编辑)


 123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Car bomb attack foiled on US Embassy in Damascus
  Dry conditions lead to government aid in US
  Plans for Ground Zero slowly take shape in NY
  Americans commemorate victims of 9/11 attacks
  Bush's speech before the 5th anniversary of 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