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News English > Hot Word > Politics Hot Word  
 





 
“名人传记影片”怎么说
[ 2006-09-25 15:57 ]

由“好莱坞要给贝克汉姆拍传记”的新闻,想到了单词biopic(名人传记影片),不妨拎出来详谈一番,说不定日常口语对话里用得着。

请看外电相关报道:Katie Holmes is tipped to play celebrity pal Victoria Beckham in a new biopic of soccer superstar David Beckham.

While movie bosses were keen to cast the Batman Begins star, Cruise will not be playing Beckham because of their "marked physical differences."

报道中biopic就是“名人传记影视片”,是“biographical picture”的缩写形式。有时,biopic也可写做biographical film。当然,“传记影片”往往带有虚构情节。

自上世纪80年代起,“名人传记影视片"逐渐获得西方观众的青睐。拍摄于1999年的"Man on the moon”(《月亮上的人》),讲述了喜剧之王Andy Kaufman的传奇人生,被认为是传记影片的杰作。

相关链接 好莱坞聚焦贝克汉姆 靓老汤女友扮辣妹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名人传记影片”怎么说
  “实践八号”育种卫星9月24日成功归来
  好莱坞聚焦贝克汉姆 靓老汤女友扮辣妹
  克林顿反讥布什反恐不力
  美、加商务专业学生作弊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