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ffice English  
 





 
酒店服务行业实用基础口语:询问
[ 2006-09-25 18:59 ]

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涌入我国,酒店服务英语也成为服务员们应该掌握的基本技能之一。服务人员与客人的交流最基本的就是打招呼,询问和回答,看似很简单,但是做好这最基本最简单的交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次我们来看看询问客人的需求都该怎么表达。

在正式的英语表达里,疑问基本句型可分为下列四种:

1. May I...
2. Could you...
3. Would you...
4. Shall I...?

只要理解这四种基本的句型,就可以处理大部分业务上的状况。

1.自己要做什么事时,就使用May I ...

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请问尊姓大名
May I have your check-out time, please? 请问您什么时候结账离开?
May I see your passport, please? 请让我看一下您的护照好吗?
May I know your nationality, please? 请问您的国籍是什么?

2.麻烦客人时,可使用Could you ...

Could you fill out the form, please? 请您填写这张表格好吗?
Could you write that down, please? 请您写下来好吗?
Could you draft the fax, please? 请您写下传真的草稿好吗?
Could you hold the line, please? 请不要挂电话好吗?

3.询问客人的喜好或是做什么时,可使用Would you ...

Would you like tea or coffee? 请问您要喝茶还是咖啡?
Would you like to take a taxi? 请问您要搭计程车吗?
Would you mind sitting here? 请问您介意坐在这里吗?

4.在提供建议协助、征求意见时,可使用Shall I ... 或Would you like me to do ...?

Shall I draw the curtains? 请问需要我把窗帘拉上吗?
Shall I draw you a map? 请问要我为您画一张地图吗?
Shall I make the reservation for you? 请问要我为您安排预约吗?

(来源:竞学网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社交常用表达:初次见面
  英文广告中的句型特色
  英文合约传统用语:here+介系词
  英语广告的词汇特色
  英文合约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