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英语:送礼收礼(句型篇) [ 2006-09-29 09:29 ] 按英美的习俗,送礼物不但可以表示感激之情,也常用来作为联络感情的一种方法。无论是父子、夫妻、朋友、情侣,彼此都可以借互赠礼物来增进感情,且并不拘泥于任何形式。不少人甚至动手做上一份小小的礼物送给朋友或亲人。需要注意的是,这里送的都是表示情谊的小礼物,而不是有所图谋的贿赂。
接受礼物时,除了向对方道谢外,外国人,尤其是英美人士还习惯当场拆开礼物,并且礼貌地问一句May I open it? 礼物拆开后,再大大赞扬一番。
我们来看看送礼和收到礼物后常用的表达。
A Giving gifts送礼
1. This is a small present for your son.
这是送给你儿子的小礼物。
2. Here's a small souvenir from Beijing.
这是在北京买的小纪念品。
3. I have a surprise for you. 我要给你一个惊喜。
4. This is for you. I hope you'll like it. 这是给你的,希望你会喜欢。
5. Happy Birthday! 祝你生日快乐!(同时双手奉上礼物。)
B Receiving gifts接受礼物
1. Thank you. I like it very much.
谢谢。我很喜欢。
2. Thank you. May I open it? 谢谢。我可以拆开吗?
3. Oh, a watch/xxxx! Is it really for me? 喔,一只表/xxxx!真的是给我的吗?
4.
This is just what I want to have. 这正是我想要的。
5. It's so nice of you. 你真好。
(来源:乐学网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