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Popular Song  
 





 
Dance with my father(通讯员投稿)
[ 2006-10-10 09:10 ]

  中文歌词

与父亲共舞

他是四届格莱美奖得主,是R&B音乐教父级人物;他拥有超过两千万张的唱片销售记录,被他魔力嗓音所征服的听众数以亿计;他就是Luther Vandross,在2004年的格莱美奖上以一曲“Dance With My Father”感动无数乐迷。小时候,天真懵懂
父亲会把我高高举起
跟我和母亲一起翩翩起舞
然后,抱着我转圈,直到我入睡
父亲会把我抱上楼

我知道父亲深深爱着我
如果我还有一次机会
跟父亲散步,与父亲共舞
我会放一首永远不会结束的曲子
我是多么想,再跟父亲跳一次舞

当我不想听母亲话的时候
我就会跑到父亲跟前
他会想办法让我笑起来,安慰我
但是最后让我照母亲的话去做
那一晚在我睡着的时候
他在我的床单下放了一块钱

从来没有想过父亲会离开我
他是四届格莱美奖得主,是R&B音乐教父级人物;他拥有超过两千万张的唱片销售记录,被他魔力嗓音所征服的听众数以亿计;他就是Luther Vandross,在2004年的格莱美奖上以一曲“Dance With My Father”感动无数乐迷。如果我能再看父亲一眼
再迈出一步舞步
再跟父亲跳最后一支舞
我会放一首永远不会结束的曲子
因为我是多么想,再跟父亲跳一次舞

有时候我会在母亲的门外
听见她思念父亲的哭声
我为母亲祈祷…我为母亲祈祷...

我知道我的要求有点过分
但是你能不能
把她唯一深爱的男人送回来?
我知道你一般不会这么做
但是我的主啊
她是多么想再和父亲共舞啊!

每晚入睡以后
同样的梦境重复出现…

歌手简介

他是四届格莱美奖得主,是R&B音乐教父级人物;他拥有超过两千万张的唱片销售记录,被他魔力嗓音所征服的听众数以亿计;他就是Luther Vandross,美国最伟大的黑人男歌手之一。

在R&B音乐这个属于年轻人的世界里,Luther Vandross称得上是大器晚成,直到三十岁时才发行第一张专辑《Never Too Much》,之后便一发不可收,继之而来的十三张专辑都达到了白金销量,被称为是80年代R&B音乐三巨头之一。

在2004年的格莱美奖上,Luther Vandross一曲“Dance With My Father”感动无数乐迷,令他一举拿下年度最佳单曲、最佳蓝调歌手和最佳蓝调专辑三项大奖。该曲来自于 Luther自己真实的故事,一个7岁孩子的记忆,一点点忧伤、更多的却是那些遥远而温暖的细节和情绪……可惜他因健康情况未能出席,以录影带的方式带去了他的祝福和感言:“记住,我一定会再回来的,因为,我相信爱的力量!”
 123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Dance with my father(通讯员投稿)
  Ban Seen to become next UN secretary-general
  The Graduate 《毕业生》(精讲之三)
  Friends 1 《老友记》1(精讲之六)
  最棒的唯一: Best I have ever h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