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Popular Song  
 





 
涅磐“朋克”: Dumb(通讯员投稿)
[ 2006-10-13 15:39 ]

虽然我的心碎了
但是还有胶水粘合
帮我做一次深呼吸
为我治愈心伤
你我将一起飘然走动
一直飘到云端
在那里尽情欢乐
然后从那里下沉,下沉
我宿醉未归
一切可能只是幻觉

和太阳擦身而过
坠入梦境
想要摆脱一切
灵魂如此廉价
吸取教训
愿我好运
抹平创伤
让我如梦初醒

虽然和他们不同
但我可以伪装
虽然太阳已经落下
但我心中仍有希望
虽然一日已过
但我依然快乐装聋作哑
或者只是快乐
我想我只不过是快乐
装聋作哑 

歌手简介

90年代,美国的失业危机重新抬头,朋克乐在音乐界再度爆炸,西雅图的Grunge音乐风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与轰动,“Nirvana”(涅磐)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乐队由 Kurt Cobain和前“The Melvins”的成员 Krist Novoselic 组建,Dave Grohl在录制第二张唱片“Nevermind”时固定了的鼓手位置,Kurt Cobain负责主音和吉它,Chris 负责低音吉它。

1988年11月Nirvana推出了第一首单曲:Love Buzz/Big Cheese,紧接着次年六月,Nirvana推出了他们的第一张专辑。三年之后,Nirvana正式和Geffen Records 唱片公司签约并随后推出专辑“Nevermind”,这张专辑刚推出5周销量就已达到50 万张,并且在排行榜上势如破竹,节节上升。92年1月11日“Nevermind”成为美国销量第一的唱片,全球的销量超过一千万大关,专辑中的单曲“Smells Like Teen Spirit”在美国BILLBROAD公告排行榜上也迅速攀升。

1992年12月15 日,Nirvana推出地下音乐专辑“Incesticide”,以此试探听众和电台DJ接受地下摇滚的极限。1993年9月,他们请来了著名的反商业的制作人Steve Albini作监制,发行了“In Utero”,这是摇滚史上最佳朋克专集之一,乐队配合的天衣无缝,把Kurt Cobain 内心的狂燥、愤怒、压抑 、扭曲、病态、激烈的矛盾冲突完全显示了出来,同时也也反映了KURT温柔、感性的一面。此时,Nirvana已经达到了他们的极致并掀起一场空前绝后的Grunge风暴,1993年11月18日,Nirvana应邀为MTV 制作的Unplugged演出了一场经典的演唱会。

1994年4月8日,一个电工在 Kurt的住所发现了他的尸体,尸体身边带有一封遗书。西雅图警方证明Kurt Cobain于三天前自杀身亡。于是3月1日,Nirvana在德国慕尼黑的演出成为乐队最后的一次公开表演。

Nirvana留下的只是他们音乐里有的那种躁动不安和最深的孤寂。

 我听之我见

绝望的眼神,旁人的冷漠,直上云霄的快慰,坠入深渊的恐惧……这就是《Dumb》,我最初认识的《Dumb》。

第一次接触“涅磐”的音乐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Dumb》的flash制作,而这首歌却越听越深入我心,即使时隔五年我的心里也时常回响着这首歌。在这首歌中,绝望,失落,孤独,无助,疑惑,堕落的心境表露无疑。歌中描述的是一种在与人交往的社会环境中,无法融入其中的一种压抑和排斥,揭示了人们心中最深度的恐惧和脆弱。我想这也许就是朋克音乐之所以风靡全球的原因吧。

朋克音乐,实际上是矛盾的集中体现。他用简单的文字表达最为复杂的心情,朋克族生活糜烂,却期待着美好,被他人所排斥,却期待能够建立和谐的关系,强烈的反叛精神,却使他们站立在两难的心理境地,或者呐喊,或者彷徨……

点击进入 :往期回顾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12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涅磐“朋克”: Dumb(通讯员投稿)
  Iraqi terrorists kill 11 employees in Baghdad
  The making of one of jazz's most influential albums
  Growing an agritourism business
  Experts still working on N. Korean nuclear cla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