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Popular Song  
 





 
永远的回忆: Don't You Forget
[ 2006-10-20 17:54 ]

  相关链接Enya之“永恒之花”

 英文歌词
Don't You Forget


 歌手简介 如果在“新世纪”音乐瑰丽神秘的色调里,爱尔兰天籁“Enya”可以被认为是“庭院深深深几许”的婉约派,法国实验音乐巨匠“Era”乐团无疑是“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豪放派。

自1995年起,Era前后推出了《Era》、《Era II》和《The Mass》三张专辑。“Don't you forget”出自专辑《The Mass》,该专辑营造出的壮阔氛围和戏剧张力足以震撼听者的视觉想象。专辑同名单曲“The mass”(《弥撒》)气势磅礴,听的过程中,一颗心竟不知觉地被带向中世纪的古战场,遥远、壮观、华丽……几乎可以当作励志音乐来欣赏。

 本网小评

有一种情结,叫怀旧;有一种感动,因憨纯;有一种记忆,在梦田……

“怀旧”—— 怀念“故乡”童年中的质朴和憨纯 —— 一个属于没有“故乡”、或被剥夺了“故乡”的现代人永恒的伤感艺术主题。

有那么一个时刻,在那么一种场景,蓦然间,响起的这支“Don't you forget”会让你穿越连绵的时空隧道,沉静在纯真的童年岁月,甚至是回归到梦想的精神家园。整首歌,有伤感,歌背后,有故事,但引起心灵共鸣的不再是个体的伤感或具体的故事,而是那个牵引怀旧情结、无形无欲无我的心灵故里。

歌曲初始,仅一秒钟,宏壮的音效合成就把听者的心载回到已逝的久远岁月。稚纯的童音独白清晰、纯净,像清晨透明的露珠,但却给人一种飘飘感,那是回忆之音。真正的真实来自撩拨伤感、却又同时抚慰伤感的女声吟唱,平缓、嘹远,不即不离。这种情感上不过分宣泄、时空上连绵无限的艺术处理,正是“Era”新世纪音乐的优点所在。听歌的你,此时感受到的,是超越自我的世外,是超乎视听想象的宇宙空间。 

点击进入 :往期回顾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123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Genetic map points way to an improved honey bee
  Laughter linked to health, happiness
  很“爵士”:至高无上的爱
  《绝望主妇》1(精讲之二)
  NATO prepares for 2008 expansion

论坛热贴

     
  福娃英文名更改,为何事先不考虑好?
  男扮女装,女扮男装?
  请教高人:关于社保方面的词汇
  评头论足之妙语连篇
  常用英语口语1000句
  翻译: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