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脚”上英语知多少
[ 2006-10-24 09:38 ]

脚可是我们身体上重要的一部分。这个重要不只表现在它是我们走路的工具上,从它还生出了许许多多的英文表达法。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

1. Stomp your feet.
跺你的脚。

记得某次去洛杉矶参观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 时,里面有一场电影动物明星秀蛮有意思的。有一段节目主持人要观众跟他配合,他说:Clap your hands. 这就是拍手,我就跟着拍手了,然后他又说了一句:Stomp your feet. 我没听懂自己呆呆坐在那儿,结果身旁一时之间天摇地动,原来是大家都在跺脚。后来去别的地方也遇过一次主持人要观众配合“Stomp your feet.”我才知道,原来跟 Clap your hands. 相对应的就是 Stomp your feet. 也就是“跺脚”的意思。

2. She got cold feet before her wedding.
她在婚礼前临阵退缩。

Get cold feet 是一个在美国很流行的片语,指一个人因为某些事情而过度紧张,吓得两腿发软,以至于有临阵退缩的意图。例如你要上台演讲,突然之间觉得自己没准备充份,完全失去了自信,这时候你就可以说:“I'm getting cold feet. Someone please help me. (我太紧张了,谁能帮我?)”

Get cold feet 在现实生活中的婚礼也许不常见,但是美国的电视电影中却常出现演新娘在婚礼当天落跑,例如最有名的由Julia Roberts所主演的《落跑新娘》 (Runaway Bride) 就是其中的代表作,像这种情形我们就可以说:She got cold feet before her wedding. 另外在《六人行》 (Friends) 面也有一集 Monica 在想要找 Rachel 还是找 Phoebe 当她的伴娘时,她就请 Ross 出一些机智问答题让她们两人作答,其中有一题就是假设 Monica 在婚礼时说:“I don't want to marry Chandler. I've got cold feet.” Rachel 给的回答是:“Look Monica, getting cold feet is very common...”。所以 cold feet 这样的用法在美国真的是很流行,常常可以听到。

3. You have a lead foot.
你的腿很重。

Lead 这个字是金属“铅”的意思,如果脚是用铅做的一定重了,但“脚很重”代表什么意思?有两种意思刚好相反的解释,第一个比较常用的解释是指你开车“太快”了,因为你的脚很重,所以油门也就踩得特别用力,所以如果你在开车时人家说:Man, you got a lead foot. 就是说“你开车太快了”。另外一个很少用的解释则是指走路“太慢”。例如一行人去爬山,结果他老兄一个人远远地落在最后面,这时我们可以催促他:“You got a lead foot or what?(你是不是脚太重了,走不动呢?)”

什么样的人算是开车太快?选录一篇网路上看到的文章 Signs of having a lead foot (开快车的一些表现) 1. Your friend's car pool with you not to save gas but to save time.(你的朋友跟你共乘一辆车不是为了省汽油而是为了省时间。)2. When you stop, you leave a mile long skid mark. (当你停车时,煞车痕长达一英里)。 3. You always leave at the last minute, but you're never late.(你永远是在最后一分钟出门,但你从不迟到。)4. Your speed gauge (speedometer) is stuck in the max speed position.(你的时速表卡在最高速限上。)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编辑)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鞋带松了”怎么说
  房地产英语:租房看房
  应聘英语秘书职位面试
  “香港脚”怎么说
  应聘销售人员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