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See you later, alligator. 超级连字(3)
[ 2006-11-10 10:10 ]

要是有人和你说See you later, alligator. 那是什么意思?你又该怎么回答?walkie-talkie是什么意思你知道吗?driveway 和parkway,哪个是停车的、哪个是开车的?下文你就为你一一道来。

1. See you later, alligator.
再见。

有一首歌就叫 See you later, alligator. Alligator 是产在美国东南部一种很像鳄鱼但嘴巴较短的动物,在这句话里 alligator 完全没有意义,是为了让整句话听起来比较押韵而已,所以这句话就只有 see you later 的意思。

2. In a while, crocodile.
再见了。

如果人家说 See you later, alligator, 那你要怎么接话? 答案就是 In a while, crocodile. Crocodile 在这里指的就是鳄鱼。这两句话对仗和押韵兼而有之,大家赶紧学起来吧!

3. Do you have the walkie-talkie?
你有没有对讲机啊?

walkie-talkie 就是 walk and talk 的意思,在手机还没有出现的年代,那种手提式的无线话机相信是很酷的吧,但现在大家人手一只手机,walkie-talkie 似乎就只有保安在用了。

4. Drive on the parkway, Park on the driveway.
开在马路上,停在停车道上。

给大家讲一个美国的小故事。美国有很多公路都叫parkway,如 Atlanta 就有一条 Cobb parkway。而美国人自家院子都会有一条小路通往马路,这条小路就叫 driveway。如果没有车库,老美就会把车停在 driveway 上。有趣的是,park 原本是"停车"的意思,所以 parkway 应该是停车的地方,但实际上它却是行车的大马路;driveway 应该是开车的地方,但却成了停车的小路。有机会大家可以去问问老美为什么他们这样命名。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Super-duper 超级连字(1)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Never ever 超级连字(2)
  面试英语:辞职的原因
  房地产英语:协商租赁条件
  Super-duper 超级连字(1)
  面试英语:工作经验 Work Experience

论坛热贴

     
  福娃英文名更改,为何事先不考虑好?
  C-E: 台下诸葛亮 台上猪一样
  请教高人:关于社保方面的词汇
  “流行金曲”大家评
  常用英语口语1000句
  婚礼上牧师的证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