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Business English  
 





 
请求说明常用表达(通讯员稿)
[ 2006-11-21 11:40 ]

在会议讨论中,要求别人举例说明观点、表达己见、请别人继续发言, 都应使用一些正式场合的礼貌表达。下面就为大家提供一些这类句型,以供参考。

●  要求举例左证
1. Can you back ... Up?
2. Can you give us an example?
3. Can you provide any example to prove what you're saying?
4. Can you give any example that show you're right?
back在此作动词,为"支持"之意;back up有"支援;救援"的意思,用于此句型,解释为"以例子或事实证明自己所说的话"。这种句型十分有礼客气,语气虽含有稍许的怀疑却也直接坦率。

●  表达己见
1. As I see it, first of all...; second...
2. It seems to me that, one, ...; two, ...
3. I'm inclined to think that, one, ...; two, ...
4. The way I see it is that, one, ...; two, ...
as I see it 这个口语是"以我所见;就我看来"的意思;see 则指"看待";first of all是"首先"之意,具有强调的作用。整个词组的意思是'我的看法是,第一……;第二……,其后直接接自己的意见及想法。

●  催请继续发言
1. Is there (something) you want to add?
2. Do you have any other suggestions?
3. What would you like to add?
4. Is there more that you wanted to talk about?
此句型是用在会议中,发言人或简报者中断发言,而你想提醒或促请他们继续发表其看法及提议的问句。

● More 邀请发言
在会议桌上,最重要的是与会者对于问题的症结踊跃发表建设性的提议及看法。身为会议主持人,自然有鼓励与会者发言的重责大任。所以熟悉不同、多层次的邀请与会者发言的句型是必须而且重要的。
较客气的邀请
What are your views on this?
May I ask for your opinions or suggestions?
较普通的邀请
I'd like to hear your ideas on this.
How do you think we should do this?
What would you suggest?
较口语的邀请
Do any of you have any suggestions?
What do you recommend?
Do you think we should...?
What's your opinion?
How do you see this?
Any suggestions?
I suggest we should... What do you think?

重点提示

A. 对答如流的能力,来自于充分的准备。
无论在正式或非正式的讨论会中,您若能对答如流,将给人具有专业水准的印象。但要做到这一点,有赖充份的准备。可以事先拟定四、五个最可能被问起的问题,私下演练如何清晰、精确地回答。不过切莫死记,否则表达时会显得矫饰不自然。

B. 耐心听完对手的话再反驳,比任意切入驳斥,更有专业架势。
他人发表意见时切莫中途打断,耐心地等他人说完之后,再以坚定的口吻表达自己的看法,如此会更有专业的架势。当对方不时急躁地想中断您的谈话时,若您能耐心稳健以对,两相比较之下,他人会对您的表现更具尊重与信心。

C. 开会时,女性应避免全部坐在一起。
在高阶层的主管会议中,通常是阳盛阴衰的场面,但女性主管最好避免全部坐在一起,以免给人"男性与女性间对抗"的印象,这样容易造成在与其它权力核心团体接触时不利的影响。

(选自《国际商务英语教程》 上海理工大学何旖文供稿)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看看老外怎么写简历(1)
  主持会议实例(通讯员稿)
  Five:不止是5这么简单(通讯员稿)
  电话业务注意事项(通讯员稿)
  主持会议常用表达(通讯员稿)

论坛热贴

     
  福娃英文名更改,为何事先不考虑好?
  男扮女装,女扮男装?
  请教高人:关于社保方面的词汇
  评头论足之妙语连篇
  常用英语口语1000句
  翻译: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