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Business English  
 





 
表达立场常用句型(通讯员稿)
[ 2006-11-27 09:42 ]

开会的时候,与会者常有不同的意见、需要寻求支持,支持者、反对者也需要表达自己的立场。下面是一些表达支持和反对的常用句型。

●  征求支持
1. Do I have everyone's support on this?
2. Do I have your full support on this?
3. Is everyone with me on this?
4. Is everyone in agreement on this?
support someone on something的意思是"支持某人对某事的看法"。这句话常用于陈述己见之后、征求他人支持。请注意这里用 support me 而非 support this idea ,用意在于突显个人;因为在公开场合中,拒绝人远比拒绝意见来得困难。

●  表达完全支持
1. You have my full backing on this.
2. I'm fully behind you on this.
3. I'm in complete agreement with you on this.
4. I'm completely on your side on this.
backing是"支持"。这个句型可用于正式和半正式的场合中,公开地完全支持某一方的看法,而反对另一方的意见。在激辩的场合中,这种明显的表态,有时是必要的,但较易引起决裂的后果,使不被赞成的一方颜面无光。

●  表达保留态度
1. I see your point, but...
2. I suppose you're right, but...
3. That's true, but...
4. I agree up to a point, but...
在正式会议中,除非事关重大,否则较少出现强硬的反对或否决的措词。一来是与会者本应保持接受各种意见的宽容态度,二来是工作场合中应显出冷静的风度;所以用保留、婉转的口气来否定他人的提议或意见是开会必学的课程。"I see your point, but..."即是个实用的句型,先表示了解对方所言,接着利用but提出其它方案。

●  More 否决
在面对争议事项的讨论时,与会者可能由于不同的角度或立场,会有意见参差很大的情形发生。在面对自己不以为然或是值得商榷的提案时,表示自己不能接受的态度是必须的。您可以用:
抱歉作开始,缓和强硬的态度
I'm afraid I can't accept that.
I'm sorry, but we can't really do that.
I'm afraid I'm not very happy about that.
I'm sorry, but I have doubts about that.
稍作保留的否定
I don't want to be discouraging but...
I accept the need for that, but...
I appreciate your point of view, but...
I can see why you want to do this, but...
That's very interesting, but...

重点提示

A. 说话时用手拨弄头发容易给人不安的感觉。
手势往往可以表露一个人的个性。上台演说时,除了靠语言与声调的魅力征服群众外,还需以手势等身体语言塑造架势,烘托个人的特色。但是当您使用手势时,切记不要用手撩拨头发或抚弄脸颊,因为在下意识中,这代表着逃避或不安。

B. 面对群众说话,眼镜不宜用厚重的镜架。
东方人通常较西方人有"深度",近视的比率近几年来高出许多,眼镜已成了脸上的第六官。事实上,面对群众时,以隐形眼镜代替眼镜,往往效果较好;因为隔一层眼镜就多一层隔阂,拿掉它,给人无所隐讳的感觉。如果觉得自己还是少不了眼镜,不妨选用轻镜架和淡色镜片。

C. 眼镜不断从鼻梁滑落,给人心有旁鹜的印象。
戴眼镜面对群众,最忌讳的就是眼镜不断地从鼻梁上滑落,又不时以手推上,这会使得自己看起来像是不能专注于简报或谈话的样子。这种不太精明干练、心有旁鹜的印象,当然会成为表达个人印象的绊脚石。因此当您戴眼镜上台时,记住它也会塑造您的表情,所以事前别忘了调整一下您的镜架。

(来源:《国际商务英语教程》上海理工大学通讯员何旖文供稿 英语点津Annabel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主持会议实例(通讯员稿) 主持会议常用表达(通讯员稿)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还记得童年的游戏吗?(通讯员稿)
  简历中要避免使用第一人称代词(通讯员稿)
  赞同与反对:会议上的争论(通讯员稿)
  Oops! 社交中的尴尬话题(通讯员稿)
  同事之间如何称呼(通讯员稿)

论坛热贴

     
  福娃英文名更改,为何事先不考虑好?
  男扮女装,女扮男装?
  请教高人:关于社保方面的词汇
  评头论足之妙语连篇
  常用英语口语1000句
  翻译: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