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Popular Song  
 





 
Don't cry(通讯员投稿)
[ 2006-12-11 11:26 ]

歌手简介

“枪与玫瑰乐队”,简称GNR或“枪花”,可能是世界上最著名、拥有最多歌迷的硬摇滚乐队了。他们曾经创下了音乐历史上处子作专辑的最高销售纪录;拥有着史上最伟大的摇滚乐专辑之一的“Appetite for destruction”(《毁灭的欲望》);书写了两张专辑同时成为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亚军的神话。

“枪与玫瑰乐队”曾经是整个世界流行音乐界最耀眼的商业明星。当1988年他们的单曲“Sweet child O' mine”第一次闯入主流流行音乐市场的时候,“枪花”就像主流摇滚乐中的叛逆战士一样,吹响了横行无阻的流行金属时代的熄灯号。

“枪炮与玫瑰乐队”的音乐最初基于布鲁斯摇滚乐,与流行金属相比更为强硬,歌词更为嚣张,同时具有朋克的自由主义色彩。乐队的成员具有十足的地下摇滚乐特征,肮脏、暴力和颓废。而他们的音乐则具有喧嚣而出色的旋律,同时拥有非常出色的乐器演奏,特别是主音吉他手Slash和节奏吉他手兼乐队的核心创作者Izzy Stradlin的吉他演奏。无论是爵士乐中的反复乐段还是Slash的独奏都成为歌迷们追捧的对象;而主唱Axl Rose华丽的外形,以及高亢至极的嗓音更是为乐队征服了无数女歌迷的心;再加上长相帅气十足但个性特例独行的贝司手、天生的朋克小子Duff McKagan以及放纵不羁的鼓手Steven Adler……众多的因素综合起来使这支原本不为人知的乐队迅速地走红全世界,之后乐队成功的商业化包装,更使之成为世界硬摇滚乐界在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的最具标志性的乐队。

但是“枪花”自从鼎盛期长达两年创纪录的世界规模巡回演出之后,特别是Izzy Stradlin离队之后,乐队明显的开始走下坡路,并且在不久出现了分裂。在乐队成员因为音乐发展道路上的分歧而彻底破裂之后,乐队也进入了近十年的低潮期,但是他们依旧是世界顶尖的摇滚乐队,依旧拥有全世界对他们充满期待的铁杆歌迷,任何有关“枪与玫瑰”的新音乐作品都会成为唱片市场上最抢手的东西。

 我听之我见

沙哑而富有磁性的嗓音总是能吸引很多的歌迷,然而令我们感叹的是:这支重金属摇滚乐队,还拥有着一丝柔情。

从最初开始接触“枪花”的音乐到成为他们的歌迷,他们的音乐伴随着我完成了一次心路历程。虽然这支乐队曾经解体,但是他们的音乐却成为了永恒的经典,乐队主唱以他极其富有特点和个性的嗓音征服了全球歌迷。这首“Don't cry”来自他们1991年发行的专辑“Use your illusion II”(《运用你的幻想2》),专辑收录了14首歌曲。

这首歌和他们的其它作品相比,是极其富有柔情的一首歌,音乐轻轻地响起,没有激烈的元素,没有强烈的词句,仿佛是情人间的低声耳语。前半部分带有悲凉的情调,后半部分高潮迭起的时候,他们加进了极其明显的金属元素,表达了炽烈的情感以及对于美好未来的期冀。从歌中我们仍然可以看出朋克音乐的一个特点 —— 矛盾性,他们有温柔的一面,也有激情的一面;有对生活的悲观失望,也有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歌曲以最后高低不一的长音结尾,加深了人们的印象,同时也将听者融入到他们撕心裂肺的呐喊和强烈的情感之中。显然,这首歌不仅是他们演绎的情歌中的经典,更是他们表达自己心迹的机会,虽然主题是“Don't cry”,但心底早已潮湿一片……有一种情怀,是我们永远都无法摆脱的,那就是对过去美好的无限扩大和怀念,扩大到我们觉察不到现实生活的美好,而被痛苦完全淹没……

点击进入 :往期回顾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12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Don't cry(通讯员投稿)
  Friends 1 《老友记》1(精讲十三)
  Pres.Bush's speech: Victory in Iraq
  Mary J. Blige leads Grammy nominations
  Foreign students need visa from the US government

论坛热贴

     
  i want to have a english name
  “早生贵子”英语怎么说
  日常口语趣味翻译(It's fun!)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常用英语口语1000句
  翻译: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