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万用的 Do(3)
[ 2006-12-12 10:14 ]

今天我们来讲do的用法的最后一集。其实,do 的用法远不止我们讲过的这些。看多了英语片,你就会发现这个do简直是个万用的词。学语言就得做个细心人,注意收集,你的英语自然会越来越好的。

1. Let's do three in this car and four in that car.
三个人坐这辆车,其它四个人坐那辆车。

Do当“分配”时也非常地有用喔!比方小气男约女孩子出去,回家之前小气男说:Let's do sixty forty. 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我们六四分帐吧!(60% 比上 40% 故云 sixty forty)”当然不只在分配钱时有用,在分配人头时 do 也是适用的。出个难题,今天有二男二女一起玩比手划脚的游戏,而你想提议男生跟男生一队,女生跟女生一队,这种情况你要怎么表达?最简单的说法就是:Let's do boy-boy and girl-girl. 嗯,一点都不困难吧?换个角度来说,如果你想要一男一女一队,用同样类似 do 的句型,你就可以说“Let's do boy-girl and boy-girl.”这就是 do 好用的地方啦!

2. I am willing to do the flags with other girls.
我愿意跟其它的女孩一起耍大旗。

Do还可以当成“表演、演出”来用,相当于 perform 这个词。特别是在口语中,比方要说“耍”大旗,不好翻吧?其实这就是一种表演,因此你只要告诉人家“do the flags”就可以了。再比方说吧,参加话剧表演,你说“我想扮演王子”,又该怎么说呢?还是一样简单,你只要告诉别人“I want to do the Prince.”就行啦!

3. Sometimes, you really want to do it but you can't.
有时候你真的很想“做那个”,但就是不行。

最后再来给大家讲一个do的用法,就是 have sex。Do it 有时候可以当成发生性行为的一种非常婉转的说法,而这样的手法在电视电影当中可以说是屡见不鲜。比方要是你听到老美说:I really want to do it with Richard Gere. 你说她到底想跟理查·基尔做什么?难不成是一起打网球,还是一起看电影?呵……别太纯洁了,这个 do it 当然就是指 have sex 的意思了。另外,do somebody 在很多情况下指的都是 have sex with somebody,我们之前讲过的 do somebody 的意思只在某些语境下适用,请大家使用的时候要注意。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万用的Do(2)
  面试常用个人能力表达
  Promotional Activities 促销活动
  万用的 Do (1)
  说明工作经历常用句

论坛热贴

     
  i want to have a english name
  “早生贵子”英语怎么说
  日常口语趣味翻译(It's fun!)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常用英语口语1000句
  翻译: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